織密安全網 築牢安全墻

發佈時間:2022-07-04 14:05: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婷 | 責任編輯:李科

6月份,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軋鋼廠生産準備作業區結合工作實際,多舉措抓細抓實安全生産工作,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産責任,提高員工安全生産意識,為生産穩定順行提供有力保障。

造氛圍 擰緊安全思想弦

為防止員工在思想上鬆懈、幹部在管理上滑坡,該作業區緊緊圍繞“安全生産月”活動主題,堅持利用晨會、班前班後會,每天開展3分鐘安全教育及“應知應會”抽查活動,時刻為員工敲響安全警鐘。同時加強員工安全警示教育,組織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通過分析典型事故案例,進行事故反思大討論,用事故案例教育人、用事故案例警示人,強化安全思想觀念,提高員工安全意識。通過全方位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

治隱患 織密安全防護網

事故源於隱患,隱患不除,事故未已。該作業區及青安崗崗員將治隱患作為日常重點工作,常態化開展人員、設備、環境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區域內非常規作業內容和易發生事故的薄弱環節進行重點檢查,對查出的違章和安全隱患,嚴格執行隱患排查治理閉環管理,堅持“誰的問題誰負責,誰的隱患誰解決”,定措施、定時間、定責任,並跟蹤整改落實情況,確保隱患不過夜。同時嚴格落實人員、設備防暑降溫管理工作,確保防暑降溫藥品、物資保障到位,人員平安度夏。

夯責任 履職盡責守紅線

該作業區緊扣“明責知責、履職盡責、失職追責”工作要求,夯實區域科級幹部、安全員、班組長安全職責,嚴格落實“一日三查”檢查品質和效果,檢查人員按照規定路線進行檢查,確保檢查全覆蓋、無死角,對弄虛作假,不履職人員進行嚴格失職責任追究。緊盯重點崗位、重點人員、薄弱環節的安全管理,嚴格落實現場隱患排查治理,做實做細互聯互保,堅決做到不安全不生産,切實做到解決問題在基層、工作重點在現場,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堅守安全紅線不動搖。(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