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陶縣稅務局:退稅減稅助企紓困促夏收

發佈時間:2022-07-01 09:58: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飛、譚聚強 | 責任編輯:李科

“前期為迎接夏收,集中進行農業機械設備生産,目前企業資金鏈十分緊張,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的出臺,切實緩解了我們的資金壓力,解了燃眉之急,給稅務局點讚。”河北鎧特農業機械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姚保娟説。

鎧特農業機械有限公司主要經營農業機械及零部件製造、銷售,服務農業生産全過程,在春耕、夏收、秋收和冬種等季節都會遇到集中生産引發的資金鏈缺口情況。館陶縣稅務局通過“一對一”精準服務,了解了企業符合留抵退稅政策享受條件;“線上+線下”不間斷溝通,辦理留抵退稅過程中發現,該企業以前有出口退稅備案未申報提示疑點,經研判分析,通知企業撤回出口退稅備案聲明後疑點消除,順利辦理了留抵退稅。

“上午在電子稅務局上申請了存量留抵退稅,沒想到,下午存量留抵退稅額782萬元就到賬了,這辦稅速度真是又快又好,真是幫我們公司解了大難題。我們凱特農機也要為夏收提供又快又好的農機設備。”企業負責人張獻超説。

“退稅減稅政策是國家穩住經濟大盤“組合拳”的一部分,作為基層稅務部門,我們只有把政策又快、又準、又穩地落實好,才能讓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提升。”國家稅務總局館陶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閆喜正表示。(館陶縣稅務局 陳飛、譚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