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浉河區新申街道辦事處籌建處多舉措再掀人居環境整治熱潮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6: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童茂 | 責任編輯:喬一

為全面貫徹落實全市城鄉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持續推進新申辦事處籌建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再上新臺階,新申辦事處籌建處積極謀劃,全面部署,掀起新一輪人居環境整治熱潮。

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大會召開以後,新申辦事處籌建處立即召開落實會議,對轄區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全面部署、詳細安排,會議要求全體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輪的人居環境整治戰役中去,既維護好前期成果,也要打造新的亮點,將人居環境整治落到實處。

image.png

二是提高工作標準,明確職責任務。成立大環境治理專班,戶外門頭廣告、違章建築、殘垣斷壁、小菜園整治專班,衛生與垃圾治理專班以及市政設施維護4個專班。各專班各司其責、密切配合,堅持“喊著幹不如主動幹,主動幹不如好好幹”,自覺提高工作標準,進行自我加碼。自全市人居環境整治大會召開以來,共計拆除違章建築及殘垣斷壁6處1500余平方米,拆除及整治戶外門頭廣告及燈箱81處,清理墻體小廣告50余處,櫥窗廣告40余處,清除各類宣傳橫幅25處,清運垃圾及雜物60余車,涂新停車車位標誌線及交通標誌線200余處,修剪綠化近50000平方米,增植綠植500余平方米。

image.png

三是創新管護機制,強化網格管理。為解決重突擊整治、清日常管理的問題,籌建處將轄區3個社區劃分為27個網格,探索建立網格員監督、社區“兩委”及責任部門負責、督察組督辦、責任部門整改、網格員復檢的“四級聯動”機制和“網格化、閉環式”管護機制。運作過程中,通過壓實“網格化”、社區“兩委”及各部門主體責任,把人居環境整治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保持在平常,形成人居環境整治的強大合力。

image.png

四是建立長效機制,加強督查考核。除“網格化、閉環式”管護機制外,籌建處根據實際情況建立了人居環境整治獎懲機制、共抓共建機制和資訊反饋機制,並抽調精幹力量組成督察組,分別對各整治專班的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責令限期整改到位,並對綜合整治工作中出現的推諉扯皮、不履職、不作為的部門和個人進行執紀問責,對表現突出的部門和個人給予適當獎勵,確保整治工作抓緊抓好抓實。(圖文供稿:新申辦事處籌建處 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