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市大祥區城西街道:安全教育進校園 安全知識潤心田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6: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玲 戴雄艷 | 責任編輯:喬一

“今天感謝康鳳亮書記陪同市、區相關領導前來指導、督查學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感謝城西街道黨工委準備好了題材多樣、形式新穎的安全教育課,非常感謝領導們百忙之中抽空親自授課。既增強了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了自我保護能力,又給我們老師上了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的安全弦。”在大祥區城西街道轄區的大祥一小雷校長由衷感嘆。

城西街道黨工委書記康鳳亮(左三)在介紹嘉賓

6月底,大祥一小國旗下,一場別開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動拉開帷幕,活動現場高朋滿座、嘉賓雲集,城西街道黨工委書記康鳳亮介紹了市教育局、區委相關領導,介紹防溺水安全的“七不兩會”知識;強調嚴禁“暴食、暴飲”,嚴禁食用“三無”食品;要求不隨便買零食,不吃路邊攤點零食,嚴防食物中毒;進行不乘坐“三無”車輛、不騎摩托車、不騎自行車上路,經常提醒長輩“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等交通安全教育;進行提醒家長謹防網路詐騙,下載反詐aPP等安全教育;注重疫情防控、預防流感等安全教育。

大祥一小學生在消防員叔叔的指導下勇敢滅火。

在電視臺叔叔的鏡頭前,大祥一小的同學們毫不露怯,爭先恐後地報名擔任防溺水救生員和消防演習員,由於理論知識準備充分,訓練動作有板有眼,得到了教練的鼓勵。同學們在疫情防控、用電安全、校園垃圾分類等搶答環節上也表現不俗。

活動現場,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橫幅、展板、顯示屏等直觀教學,領取了《安全教育手冊》,觀看了演練,進行了知識搶答訓練,溫故知新,一定會遠離各類誘惑,更好地保護自己,愛護家人。

“江河池雖美,玩耍戲水易命喪;不擅自和同學們結伴在河邊遊蕩,守規則,我一直有雙生命的翅膀,帶我飛,飛過迷茫......音響裏,《生命的翅膀》震聾發聵。據悉,不止大祥區城西街道的中、小學校按邵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進行了暑假前安全教育,大祥區所中、小學校都嚴格執行了暑假前安全教育,確保安全教育不放鬆,學生暑期不放縱。(圖文:李玲 戴雄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