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創建黨員先鋒崗、爭做黨員先鋒活動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6: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兆傳 | 責任編輯:喬一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始終堅持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履行主責主業有機結合起來。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堅持示範帶動,黨員發揮帶頭作用,實打實的幫助解決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的問題,積極動員廣大黨員幹部爭當黨員先鋒、深入人民群眾,堅定地站在守衛空防安全的第一線,築起首都安全的“紅色防線”。

身先士卒、靠前指揮,在實際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

首都機場安保公司試行黨員先鋒崗,搭建黨員發揮模範作用平臺,充分發揮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在推進為群眾辦實事的過程中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重實績、重實幹,不搞面子工程。黨員幹部提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堅持黨建對業務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築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注重活動實效。黨員幹部號召廣大共産黨員立足本職崗位,進一步樹立主人翁意識,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努力做到“兩個一”:在思想武裝上先行一步:充分利用學習強國APP、微信課堂、“共産黨員”公眾號,開展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建言獻策上領先一步:依託建立黨員先鋒崗的契機,號召黨員同志及時做好現場群眾意見的收集與梳理,不斷提高建言獻策的精準度。

守土盡責、挺身而出,讓黨旗在安檢一線高高飄揚

建立黨員先鋒崗是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平臺,也是黨員堅持用黨章標準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綜合能力水準的實踐平臺。在活動中,廣大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要以銳意進取的姿態積極參與實踐活動的每一個環節,了解、掌握各崗位員工對公司發展的意見建議、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堅持以問題為導向,變被動為主動,以實際行動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突出黨員先鋒崗實踐特色、提升黨員對於黨組織的歸屬感、認同感,不斷增強黨員責任感、使命感。同時,為強化廣大職工交通安全責任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嚴防道路事故發生,營造平安、美好、和諧的企業安全文化氛圍,特開展車輛專項大檢查。

下一步,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將持續抓好活動方案內容落實,以“黨員先鋒崗”考核標準建立工作考核制度,加強對先進典型的選樹和宣傳力度,注重發掘廣大黨員在平凡崗位上的先進事跡,突出展現國門安檢品牌形象,擴大正能量的影響力和輻射力,營造人人想當先進、人人爭當先進,人人崇尚先進的濃厚氛圍。(安保公司 吳兆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