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抓思想,防範未然除隱患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5: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章森奎 | 責任編輯:趙茜

“王國濤,你來説一説本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煉鐵廠青安崗崗長唐彥超,向上料班組員工王國濤,針對警示教育文件發生的“交通事故”發起了提問。

“甲方人員逆行,乙方車速過快並且轉彎時未進行打轉向燈,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上料工王國濤説到。

“説的很好,但是人員交通安全意識不強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今後在班組安全安全活動開展中一定要樹立員工較強的安全意識”青安崗崗長補充説到!

為了落實交通安全長治久安,切實做到員工“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做好交通安全全面保障,陜鋼集團漢鋼公司煉鐵廠青安崗組織員工模擬以往廠區內以往典型交通事故現場採用“事故現場重現”、進行“現場説法”的形式,選擇站在交通事故“現場”的第一線與員工一起就事故的原因、事故的後果、事故的整改措施,談其心得體會,讓員工身臨其境、感同身受,並在後期班組活動中開展青安崗現身説法等活動,教育員工加強自身交通安全知識,強化交通安全意識,打好交通安全的“預防針”,時刻警惕告誡職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後期該單位青安崗定期開展對交通安全的專項檢查活動,對於廠區內違規違紀人員進行考核通報及時曝光,並利用工作之餘對交通違規人員在交通安全思想上對其約談進行幫扶教育,提高思想認識,要求員工因交通違章而産生的考核要正確看待、知錯改錯,紮實開展好每位員工的交通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切實保障職工日常交通安全,確保年度交通事故為“零”目標的順利實現。(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章森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