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陽縣海西鎮線上線下齊發力,紮實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

發佈時間:2022-06-28 10:15: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屠元強 | 責任編輯:喬一

為進一步普及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推動“安全生産月”宣傳活動走深走實,海西鎮結合本地實際,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同步舉辦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産宣傳活動。

積極參加“事故警示周”活動。收集剪輯各類事故警示視頻、安全宣傳視頻通過企業微信群投放;組織轄區工業企業負責人、管理員、從業人員收看事故警示直播課,全鎮100多家企業800多名員工通過抖音、視頻號收看直播。在各規上企業宿舍、食堂處放置典型事故案例展板,警示企業從業人員遵守操作規程,提高安全意識。

舉辦安全宣傳進企業主題文藝演出。6月22日晚,海西鎮人民政府承辦的安全宣傳進企業主題文藝演出活動在溫州巨凱機械有限公司舉行。文藝演出活動通過抖音、視頻號雙平臺同步直播,活動設置了答題贏獎品環節,現場的企業員工踴躍答題,直播間內網友搶答刷屏。通過豐富多彩,有內容、接地氣的文藝演出活動,將安全意識融入到現場每一位員工的心裏,以網路直播的方式,引領全縣生産經營單位參與安全生産月活動,互動人數達到2000人。

以練促戰,全力築牢安全防線。為切實提高海西鎮小流域山洪防禦能力,提高鄉鎮級、村級預案的操作性,檢驗村級防汛防臺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6月1日下午,海西鎮于仙口村開展小流域山洪防禦應急演練。鎮農辦、應急辦工作人員,涉及小山洪流域村的駐村幹部、各村主要負責人,仙口村班子成員等人員參與演練。通過開展小流域山洪防禦演練,進一步明確村級防汛組織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中的職責和任務,促使各網格責任人熟悉應急處置流程,提升村民防汛防臺意識,努力提升“村自為戰”的基層防汛能力、公眾自救能力,最大程式地減少洪澇臺災害給人民群眾造成的生命財産損失。

下一步,海西鎮將不斷創新宣傳形式,按照線上豐富載體,線下務求實效的原則,全方位開展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公眾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民安全素養,確保海西鎮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圖文:屠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