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質 強技能 全力決戰“雙過半”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4: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崔讚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期,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能源管控中心結合工作實際,通過禮儀知識培訓、做實職工關愛、職工技術技能提升等措施,教育引導幹部職工立足崗位,愛企如家,高效溝通,凝心聚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助推公司“雙過半”目標實現。

禮儀培訓——內提素質外樹形象

組織開展禮儀知識培訓,主要從禮儀接待、會議佈置和電話禮儀等方面進行講解實練,通過模擬不同場景,指出參培人員語言、肢體、態度等方面的不妥之處,並予以糾正。

“一個簡單得體的粧容,從內到外都會散發一種自信,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在著裝形象培訓中,培訓老師從如何搭配服裝,不同場合的著裝選擇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通過培訓使大家增長了見識,進一步促進幹部作風轉變和員工素質提升,引導大家以更加飽滿的精氣神和過硬的工作作風,助力公司高品質發展。

職工關愛——情暖鋼城凝聚人心

通過走訪班組、家訪、召開座談會、一對一談話等形式,廣泛聽取職工意見建議,並及時予以協調和反饋,解決職工急難愁盼等問題。通過走訪和回訪大病職工,做細做實暖心工程,把組織的關懷及時傳達給基層職工,全面了解大病職工實際情況,做到底子清,為其尋求更好的關愛渠道。同時做好日常職工關愛政策落實,利用班前班後會等形式,耐心為職工講解愛心小藥箱相關知識,及時處理職工在智慧工會系統實際操作中遇到的問題,以小見大為職工送去關愛和溫暖,不斷提升職工幸福指數。

崗位練兵——磨礪意志強化作風

通過開展日常崗位技術比武、雙盲演練、防汛演練,提高人員應急處置能力,規範“兩票”填寫,嚴格標準化作業,督促各級管理人員做好安全履職,確保能源保供工作安全進行。同時教育班組長以上人員轉變工作作風,做到統一目標、統一思想、統一聲音、統一規則、統一行動,持續營造互幫互學、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為公司全力決戰“雙過半”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