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蘊於心 安全見於行

發佈時間:2022-06-24 10:30: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強 | 責任編輯:喬一

敬畏是一種態度,它讓我們在面對重任時,能夠保持一份嚴肅;敬畏是一片初心,它讓我們在身處困境時,能夠拿出一份謹慎;敬畏是一股能量,它讓我們在迎接挑戰時,能夠彰顯一種氣勢。在中國民航發展的歷程中,“三個敬畏”的理念,從提出到推廣,用最短的時間,成為了每一個民航人的共識。它賦予我們特別責任,也引領我們務實奮進。在保持敬畏之心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工作的意義,也踐行時代的使命。

閱讀《常懷敬畏之心守牢安全底線》這本書的過程,是我對“三個敬畏”有更深理解的過程,也是我對安全責任有更多認識的過程。對於我們來説,敬畏是始,安全是終。而在兩者之間,需要我們以最大的努力,去履行安全責任、去發現安全風險、去消除安全隱患。

身處安檢崗位,我們是民航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我們的工作有標準、有流程、有規範,但在所有這些之外,我們最需要的是樹立安全作風、養成安全習慣。只有在工作中堅決杜絕任何有關安全的失誤、錯誤,漏洞、死角,才能夠避免發生“螻蟻之穴潰千里之堤”的結果,也才能夠讓潛伏在工作中的風險與隱患無處遁形。

安全作風的養成,需要單位的引導、規定與考核,但更需要我們自己的學習、投入與進步。帶著這樣的意識,我從這本書中看到了中國民航人在理解與踐行“三個敬畏”方面,所展現出的責任意識與擔當精神。對於民航人來説,安全不僅是日常工作,更是恒久使命。只有豎起安全意識這一道屏障,才能夠讓風險始終保持“歸零”狀態,也才能夠在危險來臨之際,從容而準確地應對、高效而有序地處理。

時時心存敬畏,處處如履薄冰。這本書帶給我很多新的思考,不同崗位上的同事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將“三個敬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身處安檢崗位,我將把敬畏生命、敬畏職責、敬畏規章,作為安全工作的黃金信條。與此同時,我也在深刻理解“三個敬畏”精神實質的過程中,對於如何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先進行了認真的思考與規劃。在此基礎之上,我進一步堅定了通過提升自身業務水準,避免工作出現紕漏的決心。同時也明確了依靠作風轉變,強化安全意識的思路。

面向未來,放眼長遠。“三個敬畏”是一場沒有交卷時間的考試,需要我們馳而不息地堅持。作為基層民航人,我們的工作很平凡、崗位很普通,卻同樣也是民航安全運作、高品質發展的基石。帶著初心與使命,帶著責任與擔當,我也以“三個敬畏”為指引,不斷在前行的征程中,用更好的表現,為民航發展助力、為時代發展獻禮!

敬畏蘊於心,安全見於行。是我對“三個敬畏”的理解,也是我的的崗位宣言!(安保公司 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