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供電公司開展員工心理輔導關愛活動

發佈時間:2022-06-01 17:25: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凱絲 | 責任編輯:李科

5月30日,吳忠供電公司開展“以人為本心靈起航”員工心理關愛工程,為40名職工現場開展心理輔導。積極參與國網寧夏電力工會精心策劃的“送心理輔導到基層”活動。

“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撕紙、小貓解壓等遊戲,讓參與的職工能夠放鬆心情,疏解壓力,同時,又通過‘擠氣球’教給我們應對問題的辦法。”物資部職工李大為説。隨著工作壓力等外在環境的不斷變化,員工壓力越來越大。據調查顯示,受體制、身份、工作、家庭等因素影響,部分員工心理出現“焦慮、抱怨、推諉”等不良情緒,執行力退化、勞動效率低下、服務水準止步不前,影響到與客戶的溝通、與企業的關係以及員工家庭的和諧,對企業管理、客戶服務以及家庭生活都帶來了不少困擾。一場以“人文關懷”為主線的員工心理關愛工程拉開了帷幕。

心理關愛工程從“心解讀”“心療愈”“心輔導”的“三心”服務入手,通過知識講座、心理諮詢、心理治療、團隊活動等科學手段,幫助員工解決各類心理問題。“心解讀”是傾聽員工心聲,通過與員工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摸清摸準員工的所思、所想、所慮,了解掌握他們在想什麼、做什麼、盼什麼;“心療愈”是通過開展員工與同事的心理沙龍,傾聽他們的心聲,重視他們的成長變化,舒緩他們的情緒,讓同事間感受到溫暖、朋友間感受到力量;“心輔導”是通過一對一進行心理服務培訓,對他們進行心理教育和疏導,使參會職工樹立服務意識,積極作為,提升供電服務品質。

今年以來,在吳忠供電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工會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制定下發2022年全心全意服務職工美好生活需要30項重點工作。此項活動在理論引導和實踐磨礪下煥發出勃勃生機,這為改善員工工作作風,提升服務水準奠定了一定的基礎,切實為企業、為員工、為家庭和諧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活力。(周凱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