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陽縣萬全鎮多點發力全力做好安全生産工作

發佈時間:2022-05-31 10:51: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陳國霞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日,萬全鎮緊盯熱點、要點、亮點不放鬆,運用“加、減、乘”法三點發力,為安全工作持續穩定順行保駕護航。

一是隱患消缺做好“減法”。深入貫徹落實溫州市、平陽縣關於消防領域風險隱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動要求,組織開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針點對工業企業、“兩類場所”等重點領域進行集中整治。圍繞安全責任落實、消防重點部位消防設施運作、消防設施的完備可靠、疏散通道的暢通無阻、教育培訓的品質效果,切實做到隱患不漏管、不放過、不遺留,從根源上聚焦責任落實,狠抓措施執行,全力提高風險防控能力。

二是硬體提升做好“加法”。為加強萬全鎮消防基礎設施建設,合理利用天然水源分佈廣、水量足等優勢特點,萬全鎮消防專職隊積極開展消防取水點排摸、建設工作,全面提升轄區消防供水能力。制定工作推進表,明確工作目標和責任分工,積極組織人員通過走訪轄區工業密集區、高層建築密集區等重點區域開展消防取水口現狀摸排工作,並沿轄區主要河流、水庫等水源進行實地排查。當前共完成轄區70個村居取水點排摸建設。

三是宣傳發動做好“乘法”。值5.12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之際,萬全鎮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産專題宣傳周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擴大宣傳範圍,充分發揮微信工作群、各企業LED電子顯示屏等媒體作用,向廣大企業從業人員和人民群眾宣傳相關安全知識。積極開展應急演練,萬全鎮應急管理中心組織一線環衛工人開展了消防安全應急演練;在萬全鎮建蘭學校進行了防災避險應急演練,通過以演備戰,堅決防範和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圖文:陳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