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 樂於奉獻——記陜鋼漢鋼公司軋鋼廠棒線車間主任黃超

發佈時間:2022-05-30 11:12: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唐君 | 責任編輯:李科

做事認真,踏實勤奮,嚴於律己,敢於面對挑戰是他最大的特點,平時熱愛學習,在工作實踐中不斷提升自我,練就了一套過硬的技術本領。因為有膽識、有實力、善於思考、刻苦鑽研,在查、找、提、改、獻方面做出了很多貢獻,而且也帶出了一支能夠吃苦耐勞、積極向上,敢打勝仗、能打勝仗的優秀隊伍,得到了軋鋼廠領導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廣大員工的一致好評,他就是現任陜鋼集團漢鋼公司軋鋼廠棒線車間主任——黃超。

黃超自2011年進入軋鋼廠,先後擔任過軋機裝配車間機加班工長、軋機裝配車間主任,十年來他通過自己不斷努力,過硬的專業技術,為出色地完成分廠交給他的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工作中乾出了很多優異的成績,現擔任軋鋼廠棒線車間主任。一路走來,有艱辛、有挫折、也有快樂。在擔任軋機裝配車間主任期間,在他的正確引導下,軋機裝配車間各個班組多次被分廠評為先進班組。

黃超也是一名出色的管理者,在工作中他把握一個原則: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在本次大檢修中,他恪盡職守,紮實履職,每天奔赴在現場各個檢修作業現場,尤其是棒線加熱爐大修,他經常加班加點,對於風險較大的作業活動親自在現場進行安全監護,放下自己主任的身段,時刻不忘自己也是一名安全員的身份。

記得一次大修作業時,一棒加熱爐人員需要對大檢修中更換的煤氣管道進行打壓測漏,黃超一直擔心測漏作業人員的安全及測漏的效果,便親自與作業人員到達作業現場,進行現場監督,進過一番仔細的檢測,發現更換的煤氣管道出現三處漏點,他便立即通過電話與外來施工人員取得聯繫,半小時後維修人員到達現場,辦理好相關手續,落實好安全措施,進行安全交底後便對三處漏點進行處理,在此期間他寸步不離,一直在現場進行安全監護,經過大約五個多小時的艱苦奮戰,三處漏點處理完畢,再次進行檢測管道已恢復正常,當作業結束,人員安全撤離時已淩晨5點多,這時他才放心地下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廢寢忘食,時刻踐行著“上行一級想問題、下沉一步做事情”“一級帶著一級幹”等工作作風。

工作之餘,黃超樂觀開朗,經常與員工交流、談心,了解員工的困難,傾聽員工的心聲,為廣大員工排憂解難,主動幫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員工,各位員工從內心深處佩服他,促進了大家工作中關係的融洽,使得工作更好地開展、更有起色、更出成績。

在十年的工作生涯中,黃超處處、時時、事事嚴格要求自己,與人為善、工作認真、兢兢業業,為軋鋼廠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是他的人生信仰,求真務實、任勞任怨、樂於奉獻是他的工作態度。相信黃超會再接再厲,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耐勞、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為棒線車間及軋鋼廠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