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銜接”促推巡視巡察整改落實

發佈時間:2022-05-26 17:47: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喆 王海燕 | 責任編輯:喬一

“我們一定要聚焦巡視巡察反饋的每個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這是杭州市上城區丁蘭街道黨工委書記徐文明常講的一句話。

2021年區域調整至今,為了做好問題整改的“無縫銜接”,丁蘭街道對照上城區紀委區監委巡察辦下發的《巡視巡察反饋問題移交單》,規範運用“第一種形態”七種方式開展重點事、重點人的約談提醒,召開巡視巡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等方式做深做實巡視巡察整改的“後半篇文章”。

“區劃調整前被指出的問題,雖然不是在我任期發生的,但我會按照反饋問題照單全收,主動認領整改,涉及到各條線、各科室的問題,請大家認真搜尋原因,全力整改落實”。近日,徐文明在街道“一崗雙責”彙報會上,要求全體人員針對巡視巡察反饋問題,結合自身分管領域,深入查擺,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由紀工委負責問題的全程監督,督促有關責任人深入剖析存在問題、開誠佈公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實現“紅臉出汗”的效果;同時根據巡視反饋問題報送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及整改方案,以“三個清單”內容緊密跟蹤,抓好日常監督檢查。

去年以來,省委巡視、區委巡察共反饋街道問題217個,已完成整改217個,整改率達到100%。期間,街道黨工委、紀工委以巡視巡察問題為導向,開展廉政宣傳、通報曝光、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提醒談話、拍攝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用好身邊“活教材”,通過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活動,以案示警、以案説紀、以案明法,增強警示教育效果,教育引導基層黨組織“一把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無縫銜接”推動巡視巡察整改落實,是丁蘭街道黨工委的有效舉措,確保了巡視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不走樣、不打烊、不打折。“下一步,丁蘭街道將以巡視巡察為契機,對照查擺反饋問題,認真整改落實,提升自身建設。通過區委巡察反饋共性問題,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積極將巡視巡察整改與街道各項工作相結合,不斷完善廉情駐點機制。”丁蘭街道主要負責人説。(圖文供稿:張喆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