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縣政務服務中心:靠前服務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2022-05-23 11:21: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旭鵬 | 責任編輯:趙茜

5月20日,迎來了結婚登記高峰日。為滿足群眾登記需求,陜西三原縣政務服務中心科學預判、提前部署,紮實推進“解放思想謀發展、轉變作風辦實事”主題教育活動,通過“提前到崗、預約排號、延時服務、開通綠色通道、優化登記流程”等方式,聯合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全力為準新人們提供優質婚姻登記服務,以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為“520”幸福護航。

據了解,三原縣“解放思想謀發展、轉變作風辦實事”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三原縣政務服務中心結合工作實際,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推動作風持續轉變為契機,以“打造標準化服務窗口”為抓手,不斷加強窗口乾部隊伍建設,加快實現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推動了政務服務工作水準再上新臺階。

結合工作實際,精心安排部署。縣政務服務中心結合“主題教育活動”和“行政審批系統作風整治”要求,認真制定《整治方案》,召開專題動員會,全面安排窗口單位作風整治工作,形成了“領導帶頭、全員參與”的主題教育活動工作格局。

發揮窗口優勢,營造活動氛圍。認真傳達市縣專題教育活動和審批系統作風整治有關會議精神,根據局黨組主題教育活動工作部署,通過LED顯示屏、中心微信群等廣泛進行宣傳發動,營造濃厚活動氛圍。

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制度落實。通過“設立意見箱、好差評系統、電話回訪、談心走訪”等方式,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紮實落實“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幫辦代辦”等制度,真正以“制度促規範、用制度管長遠”。

該中心負責人表示:將繼續以“解放思想謀發展、轉變作風辦實事”主題教育活動和行政審批系統作風整治為契機,對照“政務服務標準化建設”要求,靠前服務、轉變作風,不斷以窗口單位人員的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本領大提升,推動主題教育活動在審批服務系統走深走實、見行見效。(圖文供稿:王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