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鋼漢鋼:煉鋼廠為“暑期”保駕護航

發佈時間:2022-05-20 15:58: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保義 | 責任編輯:李科

仲夏雨剛停,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煉鋼廠原料車間積極部署、深入開展防暑降溫工作,從防暑設施到防暑降溫藥品配備,再到崗位人員精神狀態檢查,不放過一個環節,將防暑工作落到實處,切實為員工辦實事,創造涼爽、舒適的工作環境。

中暑應急救援培訓,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進入夏季以來,原料車間緊緊圍繞夏季安全、生産、防暑降溫等,同時利用班前會、周例會學習、安全培訓等形式在各區域開展防暑降溫知識、中暑急救措施,夏季作業注意事項等,全力促進安全工作重心前移,始終做到生産再忙也不忘安全。重點針對車間高溫崗位開展“夏季四防”專題培訓和防暑降溫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動,切實讓每一位員工都能了解高溫的危害後果及預防方法,積極開展防暑降溫應急演練和安全分享活動,全力提高所有員工自救互救能力和自糾自查的自我防範意識。

班組員工提前預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針對高溫崗位嚴抓管理,加大車間巡查力度,落實防暑降溫管理措施,在各崗位配發防暑降溫藥品及食鹽、酒精、飲用水等,讓員工能夠提前做好防範,同時要求高溫崗位作業人員上崗前必須服用防暑降溫藥品,以確保員工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中。強化班中檢查力度,工班長班中對員工精神狀態重點關注,涉高溫崗位制定輪換制,每兩小時進行一次輪換,減少員工接觸高溫時長。

設備設施防暑降溫,提升設備使用壽命

為確保高溫環境設備設施的正常運作,我們對設備設施加裝軸流風機進行降溫,並劃分責任到人,由專人檢查維護,保證降溫設備維持良好的運作狀態;各區域每班組織崗位人員開展設備點檢,加強對空調、風扇、軸流風機等設備的不定期點檢和維護,重點檢查設備長時間運轉部位溫度,及時落實降溫措施,以提高設備使用壽命。炎熱的夏季只有採取科學可行的措施降低設備故障率,才能大大減少人員的勞動量,從而降低人員中暑風險。

炎夏還有很長,煉鋼廠全力以赴齊奮戰,層層推進,齊抓共管,服務員工,認真落實防暑降溫各項措施,為員工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為平穩度夏提供堅實的保障。(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王保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