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陜縣市場監管局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走進養老機構

發佈時間:2022-05-20 10:33: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莉娟 | 責任編輯:趙茜

為深入開展“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回應廣大群眾對食品安全的關切,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5月18日,寧陜縣市場監管局走進寧陜縣中心敬老院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

活動期間,採取食品安全知識宣傳與監督抽檢相結合的方式,執法人員現場講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及注意事項,實地檢查敬老院食堂證照及從業人員健康證是否合法有效,食品索證索票進貨查驗等制度是否落實到位,廚房環境衛生、食品留樣、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儲存條件等情況是否符合規定,要求從業人員嚴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提高食品安全意識,落細落實主體責任。

監督抽檢環節邀請敬老院負責人全程參與,現場抽取了自製辣椒油、粉條、腐竹、筷子等4批次食材、餐飲用具,所抽樣品即刻封樣送檢,待檢測結果反饋後將第一時間向院民及社會公示。現場還對5批次食用農産品進行了快速檢測,檢測結果均合格。

據悉,該局將結合全縣食品消費特點及區域重點,持續推進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加大宣傳力度,嚴懲違法行為,全力營造食品安全人人關注、人人參與、共用共治的良好社會氛圍。(圖文供稿:寧陜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