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巡線護網 築牢高速安全施工“防火牆”

發佈時間:2022-05-19 13:43: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丹、賀岩 | 責任編輯:李科

“原來感應電也會發生觸電事故啊!我們以前都認為,只要不碰到導線就沒關係,這以後可要多注意施工的安全距離了啊!”5月9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在銀昆高速施工區域開展電力宣傳及安全教育培訓後,現場一位挖掘機師傅聽完講解後發出這樣的感慨。

據悉,自銀昆高速工程開工至今,為保障線路安全運作,吳忠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中心開展專項管控工作,制定管控計劃,編寫管控措施,安排人員對工程涉及到的線路進行不間斷特巡,並定期組織電力安全培訓及宣傳教育。

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是寧夏“三環八射九聯”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第五射線”的組成部分,工程建成後將從根本上解決寧夏境內的交通瓶頸問題。該工程時間跨度大,涉及到吳忠供電公司所轄輸電線路的範圍大,管控難度較高,作為線路的運維管理單位,該公司迎難而上,施工期間與施工方簽訂總安全施工協議一份,涉及的二十幾處高壓線下簽訂分安全施工協議30余份,對重點施工桿段24小時管控到位,動員群眾護線員積極參與,確保重點施工區域做到“同進同出看著幹”,對施工現場定期特巡,實時監控,發現隱患立即上報,以最快速度消除通道隱患,不間斷開展電力宣傳教育,從源頭杜絕施工隱患,全力保障銀昆高速施工期間線路安全穩定。

為此該公司安排專人專車,進入重點監控的施工線路段進行電力設施保護宣傳。對吊車、挖機、裝載車、鬥壁車等大型施工車輛駕駛員進行電力知識講解,安全宣傳員耐心講解現場人員提出的問題,糾正他們對於電力安全的錯誤認知。

結合近期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該公司輸電運檢中心聯合銀昆高速重點標段的工程部開展電力安全培訓,對各工段負責人、監理人員、安全技術人員進行電力安全知識宣貫和培訓,全員達成共識“安全施工無小事,安全距離要保持!保障電力設施安全,也是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

該公司輸電運檢中心全員參與安全施工全過程管控到崗到位,確保線路安全穩定運作,為萬家燈火保駕護航,為線路安全再添保障。線路隱患,“防”大於“治”。只有讓每個人明白電力設施安全運作的重要性和高壓輸電線路的危險性,才能在施工、生産、生活中真正關心和保護電力設施。全民聯手,為電力事業共同創建、維護一個安全穩定的運作環境!(秦丹、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