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首推“雙平臺”線上金融服務 打造普惠便民和財富開放“新名片”

發佈時間:2022-05-17 10:57: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光軒 | 責任編輯:喬一

近期,光大銀行雲繳費APP打通理財、基金、保險代銷産品交易功能,方便用戶線上直接購買上述産品,實現了便民繳費與財富管理的有機融合。同時,光大手機銀行致力於打造“財富+”開放平臺,引入基金、保險公司等合作機構,提供財經資訊、專業解讀、投資理念等內容,共同為客戶提供全旅程陪伴。

依託雲繳費APP和手機銀行,光大銀行在業內率先搭建“雙平臺”線上金融服務,打造光大特色普惠便民和財富開放場景融合服務“新名片”。

開放生態 協同賦能

從光大銀行蘇州分行獲悉,2022年以來,光大銀行統籌雲繳費和手機銀行“雙平臺”,全面啟動數字化財富開放生態建設,有效提升客戶體驗,形成富有光大特色的數字化財富管理生態。

光大雲繳費作為中國領先的開放便民繳費平臺,2021年活躍用戶已達5.6億戶。該平臺錨定“業內一流微金融平臺”,打造場景化輕型財富生態,推出二類賬戶“財富錢包”功能,為客戶購買財富産品提供便利。目前,已有近70萬用戶開通了該功能。同時,光大銀行零售金融客戶已超1.4億,手機銀行月活用戶達1800萬。

光大銀行表示,通過交易、數據和運營能力共用,雲繳費APP和手機銀行可充分協同聯動,更好地提供集便民繳費和財富管理的一站式綜合服務。

便民普惠 降費讓利

目前,光大雲繳費已累計接入便民繳費項目超1.2萬項,涵蓋水電、燃氣、供暖、社保、醫療、教育等數十個領域,擁有巨大的金融服務空間。隨著雲繳費APP與手機銀行交易的全面打通,客戶可在該平臺直接購買“一元理財”“一折基金”“普惠保險”等普惠財富産品,不必再跳轉手機銀行,服務便捷性進一步提升。

同時,光大手機銀行全面加強普惠金融産品供給和服務支援。在基金頻道開設“一折專區”,對全貨架近1500支基金産品申購費打一折;在保險頻道開設普惠快銷保險專區,全面推進減費讓利,惠及廣大客戶。

優化服務 陪伴客戶

雲繳費APP和手機銀行共同引入優秀外部合作機構,建設“內容+社區+陪伴”的財富開放生態,實現對客戶的全旅程陪伴。

今年以來面對多變的市場環境,光大銀行持續推出“逆向佈局、投資有光”、“私行節目單”直播等線上活動,攜手合作夥伴,及時提供財經熱點、市場解讀等內容服務,倡導長期價值投資理念,引導客戶做好資産配置和中長期投資。同時,在手機銀行基金頻道和私行客戶專版創新推出視頻投顧服務,實時為客戶提供“面對面”專業解答,實現有溫度、有廣度、有深度的陪伴,有效提升客戶體驗。(圖文:光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