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陽:成立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智庫

發佈時間:2022-05-13 10:26: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言 | 責任編輯:喬一

日前,在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殘疾人聯合會四樓會議室,一場以“廣聚各方智慧助力殘疾事業發展”為主題的智庫啟動儀式火熱進行中,在全縣多位具有高理論水準、豐富實踐經驗的專家領導共同參與和見證下,射陽縣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智庫正式成立並啟動,會上5名殘連線關的年輕同志分別就近期調研課題進行了理論研討交流。同步向智庫的3位專家學者頒發聘任書並確定了3個今年的重點課題。

image.png

據悉,這次啟動的縣一級的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智庫,在全市範圍內尚屬首家。智庫的正式啟動,是射陽縣殘疾人聯合會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市縣委會議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為推動全縣殘疾人事業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助力殘聯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更好服務民生實事注入發展新動能。

image.png

“關愛殘疾人是社會文明的集中標誌,如何使殘疾人真正走進小康社會,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建設,也需要更強的理論研究的軟體投入,就是投入力量加強對殘疾人問題的研究。”

射陽縣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倪劍説,今年來在全會掀起“學業務、深調研、抓落實”的熱潮,組織機關幹部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專題調研並形成高品質調研報告。為推動全縣殘疾人事業向縱深發展,射陽率先在全市建立縣級層面的殘疾人研究智庫,將觸角延伸到最基層,採集基層殘疾人事業發展中遇到的重點、難點、熱點、焦點問題和關鍵性問題,並以專業知識進行長期專題研究、深度融通研究、跟蹤調查研究,對於全縣殘聯工作集思匯智聚力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在科學決策上注入新智慧、增添新智慧,對實現社會和諧,提高社會文明程度都具有戰略性意義。

下一步,射陽縣殘聯將加強智庫建設,運用媒體的宣傳力,不斷拓寬智庫的社會影響力,為智庫吸納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時定期將智庫的研究成果,提供到殘疾人實際的服務中去,提高學科建設水準,帶動相關學科發展,向黨政決策部門提供高品質的對策研究報告,為射陽殘疾人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圖文供稿:劉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