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救援 展現國企擔當

發佈時間:2022-05-12 10:39: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正軍 | 責任編輯:趙茜

“龍門地區林皋路口一輛滿載無煙煤的半挂大車與一輛小轎車發生交通事故,大車側翻後無煙煤將小轎車掩埋,車內3人被困,希望你單位趕赴現場實施增援……”5月6日晚9:00,龍鋼綜合服務公司安保大隊110指揮中心接到韓城市消防救援大隊的緊急支援電話。

時間就是生命,接警員迅速彙報值班領導,同時拉響警鈴,向消防隊員傳遞救援資訊,9:10,安保大隊1輛消防車和5名隊員已到達事故地點。在韓城市消防救援大隊的安排部署下立即展開救援行動。由於夜間光線不足,為保證安全,安排2名隊員現場實行警戒,3名隊員迅速投入救援,同時為嚴防發生機械二次事故,隊員們只能用雙手、鐵鍬,一锨一锨地將無煙煤慢慢鏟開,隨後再用撬杠、切割機打開車門,將被困人員小心翼翼抬出,迅速送上救護車。經過韓城市消防救援大隊、公安機關和公司安保大隊成員3個多小時的協同作戰,最終將被困人員順利救出。

據悉,陜鋼集團龍鋼公司消防隊成立於1995年11月,擔負著龍鋼公司轄區消防安全巡查、滅火救援等工作任務,自成立以來參與社會救援數百次,僅2021年就參與社會救援10余次,特別是此次救援,是對公司消防隊員們一次處置突發事件的實戰演練和有效檢驗,同時在人民群眾危難關頭,充分展現了“向上向善、訓練有素、爭先創優、令行禁止”的優良作風,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國企服務社會的責任與擔當。(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楊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