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窖司法所開展2022年全國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2022-05-11 15:51: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敬 蔣婷玲 萬利民 | 責任編輯:喬一

今年5月12日是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為向廣大群眾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高應對各種風險能力,5月11日上午,廠窖司法所聯合鎮應急辦開展了以“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為主題的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  

image.png

活動中,工作人員在廠窖鎮街道、廠窖紀念館前坪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單、現場講解、村(社區)廣播播放防災減災音頻等方式,向群眾詳細介紹了應急法律法規、災難避險、自救互救等知識,內容涵蓋了地震災害逃生、地質災害避險、氣象災害預防,火災事故處置等多個領域。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800余份,現場解答群眾防災減災知識諮詢70余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人民群眾的防災減災意識和應急避險技能,有力促進了轄區內防災減災良好氛圍的形成。(圖文:南縣司法局 謝敬 蔣婷玲 萬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