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九冶濰坊車時光汽車城項目組織開展系列應急演練

發佈時間:2022-05-09 14:20: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亓雙 | 責任編輯:李科

4月29日至5月3日,中國十九冶濰坊車時光汽車城項目相繼組織開展春季消防應急演練、基坑坍塌救援應急演練、現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

4月29日,中國十九冶濰坊車時光汽車城項目聯合業主、監理、分包單位,于項目駐地組織開展春季消防應急演練。演練伊始,現場值班人員巡邏時發現施工現場一材料堆放處起火冒煙,立即向項目部彙報,指揮人員沉著冷靜,迅速對現場工作做出安排。滅火行動組第一時間進行滅火處理,控制火情,預防火勢復燃;疏散引導組組織現場人員有序撤離至安全區,清點核實人數,並設置警示標誌和安全警戒區域......各小組分工明確、配合默契,各環節銜接緊密、節奏緊湊,使得現場險情得到有效控制,圓滿完成了預期目標。5月3日,項目基坑坍塌救援應急演練及現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在項目現場開展。防坍塌演練中,項目部模擬正進行施工作業的工人因基坑坍塌受傷,隨後緊急啟動應急救援方案。總指揮一聲令下,各小組立刻就位,迅速組織救援,保障人員安全。此次系列應急演練,進一步強化了全員安全意識,提高了項目部應對突發事件的綜合處理能力,達到了“未雨綢繆,以練為戰”的演練目的。(通訊員 亓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