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實事惠民生 2022年光大社保雲繳費已服務超200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2-05-06 12:11: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光軒 | 責任編輯:喬一

最近,北京網約車司機劉師傅除了每天出車、消毒,還教會了身邊的老鄉線上繳納社保。“往年每次到了繳納個人社保的時間,我就得趕回老家,還是挺麻煩的。”劉師傅回憶起過去感慨不已,“自從用了光大銀行‘社保雲繳費’小程式繳納社保費用,相比于每年都要專程回老家繳費,這回我在手機上就能完成操作,特別省心。”

從光大銀行蘇州分行獲悉,為紮實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光大雲繳費積極助力各級各地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與“一網通辦、跨省通辦”加速實現,聚焦“新市民”賦能美好生活。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憑藉“開放化、線上化、智慧化、綜合化”服務優勢,光大雲繳費有效落實“少接觸、少聚集”的防疫要求,截至4月中旬,社保雲繳費本年度已服務超2000萬人次,同比增長115%,繳費金額超130億元,全面服務城鄉居民和靈活就業人群社保線上便捷繳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活秩序。

多年來,光大銀行積極助力政務服務數字化轉型。光大雲繳費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的發展策略,深入推進社保代收等各類政務繳費項目,現已支援山西、河北等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城鄉居民和靈活就業人群社保繳納,線上便民繳費服務已輸出至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和各省、市級政務服務平臺70余家。2021年,有超過1.8億人次通過光大雲繳費完成社保繳納,尤其是為異地就業、偏遠地區人員解決了往返奔波的不便。

與此同時,為大力推動社保雲服務,光大雲繳費積極助力全國各級、各地稅務局建設電子稅務局等線上官方服務窗口,支援APP、小程式、公眾號等多種繳費渠道,隨時隨地為社會公眾提供便捷易用的繳費服務。例如,近期光大雲繳費成功服務安徽、湖北等多省稅務局官方渠道,有效提升了稅務服務效率和用戶滿意度。

此外,由光大雲繳費全面打造的“社保雲繳費”小程式在持續優化繳費服務基礎上,于近期實現多項創新升級,如城市主頁改版上線,首頁支援多種社保增值服務一鍵直達,有效提升了客戶體驗;不斷強化用戶家庭保障服務管理,以家庭為單位向用戶提供綜合社保服務;提醒用戶及時繳納社保費,避免漏繳、斷繳問題發生;社保繳費金額檔次選擇,讓用戶可以線上自主申報、更改社保繳費金額檔次;微信支付代扣,讓用戶自主線上簽約代扣社保費用;一鍵顯示繳費資訊、使用戶操作更流暢。

未來,光大雲繳費將更加堅定自覺在“我為群眾辦實事”中踐行初心使命,助力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配合築牢疫情防控線,不斷擴大線上便民服務覆蓋範圍與規模,用實際行動踐行服務民生的使命擔當。(圖文:光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