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陰縣供電公司 強化作風賦能 優化營商環境

發佈時間:2022-04-29 11:08: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軼 | 責任編輯:李科

“如果您在辦電用電時,發現黨員幹部有“吃拿卡要”、“三指定”等涉嫌損害營商環境行為時,可通過我們公佈的投訴舉報方式進行舉報,我們會及時受理,認真調查並向您反饋結果。”國網平陰縣供電公司紀委工作人員在中心營業廳窗口向辦事群眾介紹説。

供電營商環境既檢驗著幹部職工的工作作風,也檢驗著公司的政治生態。今年以來,平陰公司紀委把優化營商環境擺在重要位置,立足“企業感受第一評價,群眾滿意第一標準”,主動作為,不斷創新監督方式,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推動制度落實、革除作風頑疾。

調研問需,匯聚企業民意。平陰公司紀委通過開展“入企聽訴”活動等方式,公開監督舉報範圍和方式,廣泛收集問題線索。用好熱線“富礦”,力示資訊共用,強化分析研判,從“95598”“12345”兩個熱線中捕捉真資訊、真線索、真問題。

作風先行,規範權力運作。平陰公司紀委堅持以幹部職工作風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風向標”,緊盯“庸、懶、散、推、拖、繞、亂、飄”等作風紀律頑疾,嚴肅查處供電服務不到位、漠視群眾利益等問題2件,處理處分5人次,以嚴格執紀彰顯“零容忍”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

嵌入發力,護航措施落地。平陰公司紀委把監督“探頭”直接延伸到一線員工身邊,通過季度查評、成效晾曬等方式督促基層黨支部加強日常監督,及時提醒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確保不讓決策部署和工作措施在實施層面“卡殼”,在最後一公里“擱淺”。

綜合施策,提升工作實效。平陰公司紀委還通過“體驗式監督”、隨機抽查、模擬報修、實地查看等方式,對基層供電服務單位和各營業場所,圍繞辦事效率、服務品質、紀律作風等方面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為營商環境精準把脈問診,真正讓供電營商環境優起來、幹部紀律作風強起來、群眾滿意度升起來。(劉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