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量檢驗中心三舉措有序開展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

發佈時間:2022-04-28 15:57: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海濤 | 責任編輯:李科

為進一步開展2022年第20個年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深入宣傳貫徹《職業病防治法》,普及職業病防治法知識,提高全體員工職業病防治意識,保護員工身心健康,計量檢驗中心立足實情,抓短板,補不足,“三舉措”做好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工作,各項活動如火如荼有序開展。

強化領導,週密部署

一是結合中心職業健康管理實際,編制了2022年《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方案,組織召開中心職業健康宣傳周專題啟動會,中心領導安排部署了宣傳周具體工作,傳達學習公司和中心活動要求,明確各各項職責,分解下達了各站室在宣傳周活動中的任務,並帶頭開展“一切為了勞動者健康”主題承諾簽名活動。二是組織各站室利用班前班後會、黑板報、微信平臺、抖音等方式對職業病防治法和中心2022年職業危害因素及防護措施等知識進行廣泛宣傳和學習。三是分層級開展了職業病防治法和職業健康防護專題知識培訓,提高全體員工職業防護意識和防護技能,不斷營造濃厚的活動氛圍。

精心組織,規範行動

活動期間,中心蒐集整理《生命邊緣》、如何預防常見職業病危害、常見職業病預防知識等7個職業健康防護安全警示教育視頻,組織中心全員進行傳達學習;二是涉及職業危害因素的站室,及時組織全員進行職業病防治知識線上答題。三是中心産品檢驗站、原料監督站、原料化驗室等站室開展了職業病防治主題宣講和視頻講座活動。四是中心領導牽頭,組織開展粉塵、噪聲場所立項改造活動,完成産品檢驗站制樣室粉塵、高溫和噪聲改造項目評審,目前正在招標中。

本次宣傳活動,共計完成宣傳板報11面,組織開展7次專題培訓,5次職業病防治主題宣講和視頻講座活動,有序推進制樣室職業健康場所立項改造。通過活動開展,加深了廣大員工對《職業病防治法》的了解,普及了職業病防護知識,增強了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的職業病自我防治意識,使“一切為了勞動者健康”不斷入腦入心。(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張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