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約品質高山上的攀登者——齊河永鋒項目高品質生産小記

發佈時間:2022-04-28 16:36: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呂強、張傑 | 責任編輯:趙茜

在神秘的魯西北平原南部,奔流的黃河下游左岸,屹立著一座四千年曆史的綠色古縣——齊河縣。自從踏上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鄭吉勝知道,這場始於建設的緣分,註定在他和團隊上下的人生履歷手冊中熠熠發光。

14萬平方米,3億元,12個居民樓,一座商業綜合體,這是齊河永鋒項目的A面,毗鄰縣人民醫院、萬達商圈、政務中心,是該項目的B面,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山東分公司伊始便決心與永鋒集團攜手打造出精品,構想的集住宅、商務辦公、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城市綜合體,終於從紙面思路變成了華麗的現實。

站在華美的商務雅座旁,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俯瞰,你很難想像這個綠樹成蔭高樓林立的地方曾經荒草叢生、人跡罕至。茨威格説過,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在人生的中途、富有創造力的壯年,發現自己此生的使命。鄭吉勝們找到了自己的使命,那就是團隊分工協作,將青春奉獻給腳下的大地,將汗水凝結澆築成一幢幢高樓。齊河永鋒項目和鄭吉勝們,成就了彼此,回首建設過往,如蒙太奇般一幕幕在眼前浮現......

起跑就是衝刺,開賽即是決賽!

2021年1月,在德州市齊河縣永鋒集團旗下的山東嘉永置業有限公司待開發的一片黃土地上,迎來了初來這個陌生城市的鄭吉勝和他帶領的當時還只有6個人的小團隊。剛一齣兵就面臨著周邊村民的阻撓,五萬方土影響著整個工地的平面部署,沒有場地做生活區等諸多困難,早日出土和解決村民紛爭擺在面前。鄭吉勝帶領著團隊不畏困難、積極應對,經過無數次和當地村民、業主和政府的反覆溝通,實地勘探十余次,通過山東分公司協調機械設備將場地清理平整,有條不紊地開展著項目初期的準備工作。

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的澆築完成,售樓處按照工期節點順利封頂。從第一方土的開挖,到售樓處的順利封頂,僅僅用時一個月,售樓處的按時保質建成為項目順利完成後續節點奠定了堅實基礎,確保了項目建設高效有序推進,也為團隊注入了一針強心劑。

為確保圓滿完成項目剩餘樓棟預售節點的工期。北京公司總經理助理、山東分公司總經理曹人紅聯合山東嘉永置業總經理劉輝,在齊河永鋒項目召開保預售誓師大會:此役一鼓作氣、確保項目高品質履約!

搶抓工期節點,確保項目完美履約!

“搶晴天,戰雨天,不給黑夜留時間”“寧願掉肉,也不掉隊”的精神,能快則快,能上則上,晝夜分工,井然有序,步步推進。冰冷的雨水打在工友的身上,大家默默地承受一切。完善的流程管理,所有環節穩步推進。“風雨無阻,力保節點,迎刃而上,完美履約”,在項目全體員工及工友們的共同努力下,最後兩棟樓從土方開挖到四層預售,只用了短短38天!順利圓滿完成項目所有樓棟預售節點,確保了業主對外銷售任務,為雙方後續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開局關係全局,起步決定後勢!

2022年春節後,項目全員依依不捨離開家屬老小,奔赴崗位,思念只能是微信裏兒子女兒一聲“爸爸我想你”後默默掉眼淚。部署節後工作、現場自查梳理項目復工復産、勞務管理及材料準備情況,配合上級督導,大家目標一致。

項目的發展更離不開公司的大力支援,北京公司安全總監盧國忠、安全生産監督管理部經理代恒奎到齊河永鋒項目開展安全生産檢查,對檢查過程中項目所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並提出指導性意見,確保項目在安全生産上強意識、除隱患、促發展、保安康,要持之以恒,不遺餘力的把安全生産放在工作的重心上。

正值國慶佳節,北京公司總經理助理、山東分公司總經理曹人紅一行來到齊河永鋒項目,就國慶期間施工進展情況和工作部署進行了解指導,並對假期依舊堅守在一線的員工和工友們送來慰問,曹人紅強調項目要繼續加強管理,敢於樹立標桿,勇於創先創優,在做好項目管理的同時,守住一片疆土,開拓一片市場,為公司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中建品質,展現央企擔當!

自2021年齊河永鋒項目開工以來,歷經周邊城市疫情封控的困難,項目部通過五輪全員核酸檢測、每天三遍項目消毒、嚴格控制人員進出等措施,科學謀劃,精心部署。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現場施工進度及履約品質仍不掉隊,品質安全逐步得到公司的認可,飛檢成績也在穩步提升。但在一開始,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

項目前期工期壓力大,為順利達到業主的預售節點,項目全體工作人員24小時接力式搶工,但也因此導致項目工作重心産生偏差。2021年6月份,項目迎來了業主平臺的首次飛檢,此次僅取得87.35分,在永鋒集團旗下的八個在施項目內部評比中僅位列第四名。

白玉微瑕,難掩其光,這27天不捨晝夜的奮鬥,讓項目進度成功達成了業主的預售要求。而且在搶工任務完成後,項目部第一時間痛定思痛,針對飛檢召開全員會議,逐條分析扣分原因,逐一進行整改。每日下午召開品質銷項會,針對安全文明、實測實量、防滲漏等六個維度出現的問題進行匯總,確保前一天出現的問題第二天全部清零。功夫不負有心人,2021年10月份,項目迎來的第二次飛檢取得了88.47分。至此,品質提升進入了加速期。2022年4月份,飛檢成績提升至88.79分,在永鋒集團八個項目中摘取“頭籌”,其中實測實量更是拿到了96.49的高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履約品質的穩健提升為項目部贏得了業主的高度認可,並喜獲表揚信。不僅如此,齊河永鋒項目還一次性通過了1、2、3、8號樓主體結構五方驗收,項目施工過程的品質監督和品質管控得到了質檢站檢查人員的高度認可。

齊河永鋒項目在鄭吉勝的帶領下一步一個腳印,項目全員目標統一,用百分百的努力,百分百的細心,通過每日實測,每日現場銷項會,持續提升項目品質及現場文明施工。真正做到每道墻體實測,每個反坎淋水,每處文明施工的角落都不放過。用心做好細節,以誠贏得信賴。

黨建引領團建,為管理賦能!

依託思想信念教育,發揮引領青年熱血。作為央企,思想建設從來都是核心要務。北京公司黨委副書記邱英武代表範曉林董事長和湯建平總經理來到齊河永鋒項目時,對項目部整體員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主題,組織管理層共同學習了共産黨的發展歷史,並從黨史中觸類旁通,圍繞組織能力建設要點,凝練組織激勵和組織賦能的方法,以期提升一線員工對集團、公司整體願景使命和價值觀的認同,提升軟實力。

依託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凝聚青年團結。幸福離不開生活,成就離不開工作。齊河永鋒項目始終將員工關愛,工團活動放在首要位置,積極發揮黨是聯繫員工的橋梁和紐帶,對員工思想上引導、工作上愛護、生活上關愛,為企業的改革發展和員工成長做出積極貢獻。

依託志願服務活動,發揮服務青年責任。今年3月以來,全國各地出現疫情反撲趨勢,山東省德州市已報告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牽動著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齊河永鋒項目在鄭吉勝的號召下,迅速組建疫情防控先鋒隊。“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疫情面前,齊河永鋒項目部青年志願者們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畏風險,衝鋒在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為廣大社區群眾築牢了一道健康安全的防線。

齊河永鋒項目部全員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持續提升奠定了2022年項目履約基調,項目正在收尾工作中,相信齊河永鋒項目部在北京公司和山東分公司的帶領下,攜同項目全員的共同努力,定會完美履約,交上令各方滿意的答卷,也為公司在後續市場開拓和項目承接等各方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圖文:呂強、張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