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區許營鎮:多措並舉助推集體經濟增收

發佈時間:2022-04-27 19:35: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房平艷、張劍博 | 責任編輯:趙茜

高新區許營鎮結合村集體三資管理、黨支部領辦合作社、扶貧項目扶持等,多種途徑、多措並舉助推集體經濟增收,有效鞏固拓展了脫貧攻堅成果。

許營鎮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集體增收方案,科級幹部幫包社區、社區幹部幫包到村,攻克工作難關,村幹部帶頭改革,以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把住當地經濟發展的中流砥柱。

許營鎮武樓村支部書記武存華擔當作為,敢於動真碰硬,全力維護集體利益,下重拳清理各類集體土地,按照村規民約,實行“宅基地與耕地掛鉤”模式,計算出全村“耕地+宅基地”的每人平均面積,實際測量超出部分,每年向村委繳納租金。

許營鎮于廟村將小片荒地栽上山楂樹,作為綠化地帶,既理清了陳年舊賬,也增加了集體收入,美化了集體環境。這些亮眼表現,既是全體村幹部和村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許營鎮“三資”清查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個縮影。(房平艷、張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