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鑄就偉大

發佈時間:2022-04-26 16:02: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一

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超越平凡,鑄就偉大。人的能力各不相同,有的人無法拒絕平庸,但往往偉大的人中大部分卻是平凡者。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如今春日的陽光照映在大地,萬物復蘇,處處皆是繁忙的景象。而位於榆次站西場車間的一名連接員武文強已經開始了他新一天的調車工作。雙手緊握車梯,站在列車的最前方,認真瞭望前方……他的辛勤汗水,灑遍了調車場每一節鋼軌,每一根枕木。連接員,是鐵路處工作環境和勞動強度最為惡劣的工種,他們手持電臺常年扒乘在日夜穿梭的列車上,頂酷暑、冒嚴寒經受著風雨雷電的洗禮。

mmexport1649662945325.jpg

他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平凡,沒有顯赫的背景,沒有太高的學歷,也沒有炫耀的資本。很慶倖,在畢業後能進入榆次站,從學習,到定崗。兩年至的時間裏。從剛上班的新鮮陌生,到現在的遇事不慌,他體會到了一個道理:做事即做人,無論從事的崗位足否平凡,只要擁有一顆不平凡門心,以積極端正的態度,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一定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一步一步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來。

微信圖片_20220426114730.jpg

他常説:“打鐵還需自身硬”越是平凡的崗位也能體現自我價值!除了認真工作外,還充分利用業餘時抓緊自學,積極參加車站背規比武活動。興趣廣泛的他跟隨車站在2019年集團公司歌咏比賽榮獲“太原地區一等獎”2019年集團公司慶文藝展演榮獲“最佳展演獎”。在站的籃球比賽中帶領西場車間奪得榆次站增運杯男子籃球聯賽榮獲“第一名”的好成績。同時身為團支部委員,積極配合支部書記開展工作,為支部建設和團員培養獻計獻策,並且做好與團員的溝通交流,鼓勵和培養更多的優秀團員,以身作則,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工作、學習、生活中,模範帶頭、樂於奉獻。努力不會辜負任何人,正因他的一絲不茍態度在2020年榮獲了“優秀共青團員”的稱號。帶領團員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他始終都有一個信念:“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它並不能改變平凡。只要甘於付出,毫不利己,就能成為一偉大的人。”

“青春”,是多麼美妙的字眼,然而只有奮鬥的青春才是美麗的青春,只有拼搏的青養才是有意義的青春。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段,他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他劃過淩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他會乘著鐵路大發展的東風,順著創先爭優的大潮,讓自己的青春在鐵路運輸事業上無怨無悔的燃燒!(圖片由榆次站西場車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