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鋼漢鋼:“四線”思維,為生産“提擋加速”

發佈時間:2022-04-26 11:10: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佑志 | 責任編輯:喬一

五月份將至,陜鋼漢鋼煉鋼廠除塵車間系統思考、統籌謀劃,以“四線”思維為“大幹紅五月”提擋加速。

強化安全管理“主線”

除塵車間嚴格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針,嚴抓人員行為管控和作業現場安全措施落實,分層級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發現的隱患立即組織進行整改,每天對隱患排查及整改情況進行回頭望,確保隱患不過夜,使隱患排查整改率達到100%。每天對崗位人員SOP掌握情況進行抽查,並在工作中監督落實,不斷規範人員作業行為。同時加大對現場作業人員違規違章檢查力度,及時制止並曝光違章人員,通過開展“五談五過關”、安全知識培訓等方式,及時糾正員工的不安全行為,截止目前,本月共排查隱患60余起,開展違章人員五談五過關教育,將物的不安全狀態和人的不安全行為及時消除在萌芽狀態,保障現場作業安全順利進行。

嚴守環保管理“紅線”

除塵車間主要負責煉鋼生産過程中所産生煙氣的凈化、回收與利用工作,嚴格履行“不環保不生産”的理念,紮實推進環保超低排放項目,將二次除塵44個倉體分別開蓋檢查,及時排查更換存在問題的布袋,確保環保設備設施達標運作,煙氣達標排放,以保證最佳除塵效果。同時,崗位人員每小時對煙氣含塵情況檢查並記錄一次,每班對當天排放口含塵進行統計匯總,每週對各煙氣含塵統計數據進行上報,確保隨時掌握煙氣含塵情況,發現異常立即進行檢查處理,確保煙氣含塵達到超低排放要求。

立好設備管理“標線”

生産的穩定順行,離不開設備的保駕擴航,除塵車間利用系統大檢修時間,先後組織對電除塵器、鍋爐、高速過濾器等進行大修,保障安全生産、環保高效,為五月份實現歷史性跨越打好基礎。同時細化設備管理,制訂高産穩産設備保障措施,並嚴格按照所制訂的措施落實設備管理工作,規範運作設備三級點檢責任並落實,嚴格執行設備問題不過夜的管理理念,發現設備問題第一時間組織進行處理,確保設備處於完好狀態,為生産運作做好充分準備。

嚴格過程管控“高線”

車間嚴把生産過程管控,重點強化人員操作管理,每天對各崗位人員操作情況進行檢查,不斷規範和優化人員操作行為,以“零事故”和“零影響”為目標,強化各級人員責任落實,精準操作、精細管理,每小時對各崗位設備運作情況進行巡查,及時關注電腦設備運作參數,發現異常及時聯繫處理,確保安全生産、環保高效各項工作保質保量完成,為五月份高産穩産提供保證。(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王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