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揭牌成立

發佈時間:2022-04-26 11:19: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漁、寧佐明 | 責任編輯:趙茜

4月25日,在第22個世界智慧財産權日來臨之際,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揭牌儀式在綿竹市市場監管局舉行。

德陽市市場監管局總經濟師李馴宇、綿竹市副市長古廣華、德陽智慧財産權服務中心主任王宏達、綿竹市市場監管局(智慧財産權局)局長胡淩飛、綿竹市司法局局長邱隆春共同為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揭牌。

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調解法》、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司法部關於印發《關於加強智慧財産權糾紛調解工作的意見》的通知(國知發保字〔2021〕27號)、《四川省糾紛多元化解條例》和《關於印發<關於加強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工作的意見>的通知》(川司法發〔2020〕141號)等有關規定,結合綿竹市實際而成立的。

據悉,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工作職責包括:負責本區域內智慧財産權糾紛的受理、調解、履行等工作,協調智慧財産權糾紛涉及的相關部門、人員及律師等專業人士參與糾紛的調解,防止矛盾激化。開展智慧財産權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的宣傳教育,針對性開展涉及智慧財産權保護方面的法治宣傳諮詢活動,解答法律諮詢。目前,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已遴選了11名司法行政人員、律師、高級智慧財産權師、版權工作者等進入首批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員隊伍,形成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維權援助專家庫。

綿竹市相關負責人表示,綿竹市智慧財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的揭牌成立,將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工作保護智慧財産權的功能優勢,完善專利、商標、版權等智慧財産權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是全力構建智慧財産權大保護工作格局,營造尊重智慧財産權、鼓勵技術創新、良好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圖文:張漁、寧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