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漢市市場監管局開展白酒小作坊專項排查整治

發佈時間:2022-04-06 10:23: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甘麗英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日,廣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對轄區內白酒小作坊進行了排查整治。

檢查人員重點檢查白酒生産小作坊是否嚴格落實原材料進貨查驗記錄製度;是否嚴格按照工藝流程進行酒類生産,嚴禁使用工業酒精進行勾兌,禁止銷售醇基燃料;是否嚴格落實送檢制度,並將檢驗報告保存完好;散裝白酒的容器或包裝上必須張貼散裝白酒相關資訊標簽標識。

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就省內發生的壩壩宴誤飲醇基燃料引發中毒事件進行告知,並張貼宣傳省局制定的《勿把燃料當美酒 關於誤飲“醇基燃料”的風險警示》,告誡各經營單位深刻吸取教訓,強化食品安全意識,全面落實生産主體責任。

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檢查人員18人次,排查整治白酒生産小作坊14家,2家生産狀況須整改,現場要求其限期提交整改報告。(圖文供稿:甘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