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企業入選2022年度陜西省秦創原“科學家+工程師”隊伍

發佈時間:2022-03-31 14:17: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葛麗娜、孫橋 | 責任編輯:趙茜

近日,陜西省科技廳公佈了2022年度“科學家+工程師”隊伍入選名單,高新區企業陜西智拓固相增材製造技術有限公司申報的“科學家+工程師”隊伍成功入選,重點進行高效、輕質、複雜腔體類換熱散熱産品設計及研製,全市共3家企業入選。

陜西省秦創原“科學家+工程師”隊伍,是以高校和科研院所專家人才(科學家)為核心,以企業工程技術人員等(工程師)協作為基礎,以企業或高水準創新平臺為依託,以攻克企業重大技術難題、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孵化科技企業為目的,形成科學家與工程師相對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機制的科研創新團隊。

去年以來,高新區立足國家高新區“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定位要求,全面踐行省委、省政府“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戰略部署,以加速産業鏈和創新鏈深度融合為主線,以國家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升級特色載體為平臺,以科技企業培育和成果轉化為重心,持續壯大技術創新主體,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營造雙創發展新業態。成立了秦創原(渭南高新區)創新驅動平臺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印發了《渭南高新區落實<秦創原(渭南)創新驅動平臺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121-2023年)>的實施意見》,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渭南高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基地”、“中創高科産業園”等校地、校企合作項目簽約落地,電子資訊産業園、中昊港創裝備製造産業園有序建設推進,保障了全方位配套服務。“西安研發、渭南製造”持續深化,已培育認定科技型中小企業12家、高新技術企業4家,雙盈電子、明善製造、圓錐航太已在高新區實現成果轉化。

目前,高新區正在加快秦創原(渭南高新區)創業創新促進中心建設步伐,積極融入全省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大格局,結合全區智慧製造特色産業實際,瞄準全省23條重點産業鏈方向,借助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高端人才吸附作用,著力建設一支具有區域創新引領示範作用的“科學家+工程師”創新團隊,引領全市高品質發展。(供稿:高新區發展和改革局  葛麗娜、孫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