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縣第三小學: 踐行文明禮儀 做最美儒雅教師

發佈時間:2022-03-29 13:52: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歐石崢 歐陽媛 | 責任編輯:喬一

3月25日,江永縣第三小學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新時代文明實踐,提高教師們的文明禮儀素養,踐行“知書達禮,最美自己”的學校精神,樹立教師良好職業形象,學校特邀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湖南省培訓專家、校園禮儀培訓師、江永一小教師周姍女為全校67名教師進行禮儀培訓活動。

image.png

江永縣第三小學舉行踐行文明禮儀,做最美儒雅教師培訓。

本此次培訓主題是《踐行師禮,修己達人》,內容包括:形象禮儀、語言禮儀、辦公室禮儀、拜訪禮儀、餐桌禮儀五個方面。周老師著重講了儀態禮儀、站姿禮儀和溝通禮儀,她在站姿、坐姿、走姿、蹲姿以及雙手遞物姿勢等做了具體指導。參加培訓的教師們認真投入、積極練習,通過親身體驗不斷規範著自己的禮儀姿勢。

周姍女老師在講座中,採用通俗的講解、有趣的內容、新穎的方式,使老師們對於如何做一位有風度、有品位、有修養的教師有了更加明確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並在每個環節邀請個別老師上臺互動、展示,通過理論和實操並行的方式,讓大家把每個禮儀看在眼裏,記在心裏,用在日常生活、教學實踐中。老師紛紛表示:我們要把這些禮儀內容運用到教育教學中去,引導學生做一個“知書達禮,最美自己”的好少年。

江永三小通過本次禮儀培訓學習,老師們不僅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禮儀運用方法,更領悟到了更多的溝通技巧,踐行有效性的言傳身教,知道了應該怎樣去利用自己的言談舉止去影響小孩子,推動學校“五德”“江永三小十禮”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有效開展,做最美優雅教師!(圖文供稿:歐石崢 歐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