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高速項目多管齊下 織密防疫“堡壘”

發佈時間:2022-03-28 15:37: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明春 | 責任編輯:李科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三清高速項目積極響應防疫要求,層層落實防疫責任,針對基礎設施類項目特點,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的原則,制定了符合實際情況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做到科學、精準防控,保障人員安全,助力施工生産。

閉環管理精準防控

項目實行嚴格進出制管理,在門崗處設置體溫監測點和“兩碼”查驗點,對必要進出的人員進行測溫、資訊登記和健康碼以及行程碼查驗。同時,項目堅持全面、規律性消殺,配備足量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資,每天定時定點對生活區、辦公區、工地出入口等人員集中的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消殺,每天開展兩次消殺工作,營造安全的生活和施工環境。在項目部設置單獨隔離室,備好隔離所需物資,以備不時之需。

高效推進“送檢到府”

項目考慮到區域外部環境的複雜性,特邀當地醫護人員到府為管理人員、特崗人員以及工友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嚴格控制每批次採樣人員數量、間隔距離,有效避免人員聚集帶來的風險,進而保障了核酸檢測工作高效有序進行。據統計,項目累計開展了5次到府核酸檢測,達500余人次,避免了員工大範圍與外界接觸的風險,切實保障了員工的健康安全。

內外聯動嚴格防控

項目及時進行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第一時間展開全員行動軌跡排查統計,實行一人一卡建檔工作,所有班子成員和防疫專員壓實監督職責,確保防疫工作落實到項目每一個人。堅持遵守“0”報告和每日一報告制度,由項目防疫專員每日向上級單位以及駐地街道上報全員防疫狀況,當發生緊急情況時,項目部能堅持全程有效跟蹤,落地健康監測,直至疫情警報解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三清高速項目果斷出擊、精準服務,在急難險重面前,始終彰顯央企的責任與擔當。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項目全員將繼續與當地人民群眾一道,築牢抗擊疫情的堡壘。 (高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