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實幹力量 共創文明新風

發佈時間:2022-03-28 15:39: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浩 | 責任編輯:李科

三月份以來,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黨委以“雙月雙爭”活動為抓手,結合工作實際,以服務生産為核心,著力在細節上做文章,以文化文明創建促進各項工作高品質開展,讓文明之花絢麗綻放。

加強道德建設,弘揚文明風尚

該單位黨委緊緊圍繞“四德”教育,認真學習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集中學習、研討交流等形式,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並借助公司第五屆感動人物評選工作,持續不斷做好各層級先進、典型事跡宣傳,注重從小處見大、從行動中見精神見思想,大力宣傳“看得見、學得著、立得住”的感人事跡、道德故事,讓道德新風拂入廣大幹部職工心中。同時以“雷鋒月”活動為契機,採取多種形式,營造濃厚氛圍,通過組織黨員、青年開展“保護母親河,構建綠色龍門”義務勞動活動,生活區住戶水系統和煤氣入戶檢查、宣傳,辦公室用電線路優化改造等主題活動,用實際行動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潤澤職工心靈。

聚焦常態長效,推進文化文明創建  

通過常態化開展文明稽查和志願者服務,全力提升文明高效的整體形象,以深入開展創建文明班組、文明檢修、文明交通等活動為抓手,激活創建細胞,夯實基層基礎。同時每月開展“六個文明”創建評比活動,強化區域環境整治,營造出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將綠化、硬化、凈化、美化、亮化等作為形象提升工程的關鍵指標,以植樹節為契機開展了“同心繪翠扮靚鋼城”主題植綠護綠活動,每週組織開展“兩不一自覺”“交通文明”專項檢查行動,規範文明行為,塑造文明形象,有效減少不文明行為發生。

凝聚文化向心力,用心營造文明氛圍

在軟體和硬體上同時發力,用心打造“家”文化,紮實開展班組基礎建設,使職工工作、學習環境得到顯著提升,進一步增強了職工歸屬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有效提升了團隊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公司職工活動中心、生活區籃球場、圖書館等文體活動陣地,組織開展職工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組織女工開展“整裝再出發巾幗展風采”主題“慶三八”活動,搭建了職工互動交流平臺,進一步弘揚團隊協作精神,營造出團結、拼搏、進取、和諧的文化文明氛圍。(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