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稅務舉辦“厚德橫山 書香稅務”讀書分享活動

發佈時間:2022-03-28 15:39: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榆林市橫山區稅務局 | 責任編輯:趙茜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為進一步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智慧稅務,以傳統文化提升幹部職工的內生動力,將精神文明創建常態化,3月24日,國家稅務總局榆林市橫山區稅務局依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厚德橫山書香稅務”讀書分享活動,橫山區委文明辦主任常耘、區局黨委書記、局長任生祥參加會議。

分享活動現場

活動以《典籍裏的中國》開啟,由區局黨建股李娜娜分享誦讀,圍繞集中體現王陽明哲學思想的語錄體著作《傳習錄》展開,通過講述書中最富有特色的“知行合一”思想,傳承注重實踐、實幹興邦的重要理念,從王陽明波瀾壯闊的人生命運中,感悟“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的先賢智慧。

觀看《典籍裏的中國》

《傳習錄》的分享,讓與會的青年幹部仿佛置身在了陽明先生學堂,走進了《傳習錄》這部立志、立言之作,立德、立身之典,聆聽著陽明先生“吾心自有光明月,千古團圓永無缺”的生命歷程,感悟到了知行合一與中國古代文化的理想人格,明確了人生理應“學為聖賢”的真三不朽。

區委文明辦主任常耘講話

交流感悟時,常耘對區局舉辦讀書分享活動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區局各項工作走在前、幹在前,青年人才濟濟,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號召力強,青年幹部執行力強,是一支高素質、有激情、能戰鬥的精英團隊。並提出青年幹部要重視讀書,以書明慧,將活動常態化,用青年團隊的正能量帶動全局的正能量,圍繞主責主業做好工作,展示自己的風采,將個人訴求和組織需要相結合,實現事業發展與個人進步雙贏共進。

區局黨委書記、局長任生祥總結講話

活動結束後,任生祥提出,希望大家能堅持以知促行,力爭用傳統文化的“軟實力”持續增強自身的內生動力。學會自我啟蒙、洗掉蒙垢、開啟光明,追求獨善、兼善,最後達到“止于至善”的最高境界,同時將“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人生進修旅程。言行舉止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的決策部署,忠誠于黨和國家;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抓好黨務、幹好稅務、帶好隊伍。以知行合一的理念、革故鼎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圖文供稿:國家稅務總局榆林市橫山區稅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