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動宣傳,試點先行:稠州銀行台州分行強化大額現金管理

發佈時間:2022-03-24 09:14: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余敏超 | 責任編輯:李科

“王女士您好,我是稠州銀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員,特此致電普及大額現金管理試點政策。”“周先生,以後如需支取大額現金,提前一天致電即可,無需來行現場預約。”“李阿姨,大額現金管理起點金額設置經過反覆調研論證,高於絕大多數社會公眾日常現金使用量,不會影響您的存取自由。”為了讓廣大群眾充分了解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意義,3月中旬以來,這樣的對話不斷發生在稠州銀行台州分行各營業網點內。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下發的《關於開展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通知》,浙江省自2020年10月啟動為期兩年的大額現金試點工作,起點金額為單位賬戶人民幣50萬元,個人賬戶人民幣30萬元。試點開始後,單位和個人在浙江省銀行機構辦理起點金額以上取款業務的,原則上需要至少提前1天通過各銀行機構公佈的預約方式和渠道進行預約方可辦理。人民銀行開展大額現金管理是為了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額現金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只要客戶合法履行預約、登記義務,大額現金存取並不受限制。

為深化推進大額現金管理,構建和諧的現金流通環境和社會輿論環境,稠州銀行台州分行以“浙江省大額現金管理試點工作宣傳周活動”為契機,積極組織轄內21家網點開展了以“強化大額現金管理,提升現金服務水準”為主題的宣傳活動。該行制定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方案,擴大試點政策的宣傳範圍與效果。

線上方面,充分發揮新媒體優勢,通過該行的官方網站、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微信視頻號等多種渠道推送大額現金管理試點宣傳,持續提高受眾人數和活動覆蓋面,並借助員工及親屬的微信、微網志、抖音等新媒體平臺,製作新穎特色的宣傳微視頻,以情景式、案例式的宣傳方式向公眾普及大額現金管理試點工作,多維度提升宣傳效果。

線下方面,在做好海報張貼、折頁擺放、標語播放等廳堂宣傳基礎上,該行靈活利用客戶的業務等候與辦理時間,積極向客戶講解大額現金管理目的、管理措施、業務流程、試點意義等政策,不斷強化大額現金管理工作的陣地宣傳。此外,稠州銀行台州分行多次組織宣講團進市場、進社區、進村居,以分發折頁、問答講解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傳遞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舉措和意義,受到群眾的理解和支援。(圖文:余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