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高端的産品,竟然逆市上揚銷量破萬?

發佈時間:2022-03-23 15:51: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一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雖已落下帷幕,但大眾對於冰雪運動的熱情卻還在延續,北京冬奧會的“溢出效應”也推動了北京地區千兆寬頻的井噴式增長。據悉,京城一款名叫“臻·1000M”的千兆寬頻“逆市上揚”,銷量翻番,升千兆就送冰墩墩的行銷政策成為催化劑,還讓北京聯通作為冬奧合作夥伴的身份得以彰顯。

不光千兆爆火,與之匹配的組網服務也隨時提振。被譽為最高階産品的FTTR(又稱“全屋光寬頻”)牢牢佔據鄙視鏈的最頂端,從正式商用到如今,僅僅半年時間,這款千兆精品網路的高端服務便迅速滲透到民眾日常生活,目前已有一萬多用戶成功搶購,成為第一批嘗鮮者,更是引領時尚的“弄潮兒”。

作為京城最重要的千兆網路運營商之一,同時也是服務於北京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通信企業”,北京聯通全球首發安裝驗收、運維、營業三個規範,定義了行業標準,提升了運維效率,提供了更優服務,提升了客戶體驗。無論在基礎建設、網路品質還是用戶服務方面都展現出非常明顯的優勢,為京城百姓帶來奧運級別的精品網路體驗。

千兆寬頻基建紮實

從2008年夏季奧運到2022年冬季奧運,北京聯通家庭寬頻始終走在行業前列。

追溯到2008年那屆“無與倫比”的奧運盛會背後,中國聯通(原中國網通)通過20條海纜和中國穗港、中俄陸纜傳遞盛況,通過15副衛星天線、28個載波,向全世界共傳送節目530小時25分鐘,還向媒體提供了“奧運寬頻卡”,深受歡迎——成為了一屆名副其實的“寬頻奧運”。

而在2016年,北京聯通率先發力完成寬頻網路光改建成全光網路,為千兆寬頻升級打下了良好基礎。2019年,北京聯通採用10GPON對稱型技術完成千兆網路整體佈局。目前北京聯通設備區域覆蓋率已達到了100%,具備全面接入優質千兆網路的能力,無論是在家庭寬頻網路設備總出口頻寬,還是全網寬頻峰值流量等指標上,都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

隨著工信部發佈的“雙千兆”網路協同發展行動計劃的堅實推動,未來兩年,北京聯通“雙千兆”網路基礎設施還將再度擴大,全面實現固定和移動網路“千兆到戶”能力。

奧運網路品質保障

雖然不少運營商都強調能夠提供千兆寬頻服務,但實際上網路設備接入能力並沒有達到千兆網速,很多都鎖死在400-500M。在這一方面,北京聯通堅持在用戶辦理聯通千兆業務時附送“雙頻WiFi6光貓”,也就是光貓路由一體機,避免了傳統組網方式(即光貓、路由器是2個單獨的設備)中間的網線及物理端口造成的速率瓶頸,讓用戶真正體驗到千兆寬頻的真實速度。

組網往往成為千兆用戶的“瓶頸”,由於每個家庭戶型結構不同,最合理的組網佈局也千差萬別,家裏組網佈局一旦不合適,信號盲區便影響到日常網路使用,最專業的辦法是邀請工程師進行到府檢測,提供個性化家庭網路優化方案。

組網服務的最高階産品,要數北京聯通提供的名為“全屋光寬頻”的千兆伴侶産品FTTR。FTTR施工簡單,一次部署可放心使用30年,將光纖布到每個房間,讓千兆網路毫無損耗。在WiFi體驗上,時延再降低30%,最高速率可達1.2Gbps,體驗感知無縫切換,無論在房間哪個位置,都能享受全場景上網“C位”體驗。

實測顯示,用戶安裝北京聯通FTTR千兆後,全屋光纖WiFi6在客廳、臥室、陽臺、衛生間的網速都比較穩定,下載速度均達到800Mbps以上,上傳網速為40Mbps,基本沒有損耗,能夠無死角暢快追冬奧。

當前北京聯通的77個營業廳部署了FTTR環境,可供市民體驗和購買。

星級服務用戶首選

能夠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唯一通信服務合作夥伴,光靠完善的基礎設施和穩定的網路品質還不夠,冬奧保障服務意識也是其中一項重要考量目標。

作為首都主導通信運營商,北京聯通也把這份最優質的服務帶給了京城用戶,推出“上網快、極速達、慢必賠”三大服務承諾,不僅對有線網路速率進行承諾,還對無線網路速率進行大膽承諾。另外,北京聯通為用戶建立起一支奧運通信家庭保障團隊,提供夜間網路維修服務,真正實現7*24全天守候,全方位保障用戶居家用網的體驗。

北京聯通對品質、對服務的堅守也收穫了廣大用戶認可,數據顯示,在北京民用寬頻市場份額中,聯通寬頻約佔60%左右,也就是説每10個寬頻家庭就有近6個選擇了聯通寬頻。服務了京城市民28年的優質好寬頻,還將繼續著“匠心傳承”。

FTTR“全屋光寬頻”用戶破萬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更是一個新的起點。未來的“數字北京”,值得期待。(圖片由北京聯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