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樂山分行開展非法集資宣傳普及活動

發佈時間:2022-03-23 11:32: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科

2022年“3.15”期間,為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踐行社會責任,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金融防範知識,興業銀行樂山分行積極配合樂山市金融工作局工作指示開展“提高金融安全意識,警惕高額收益誘惑”防範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中,該行通過轄內10家營業機構網點開展陣地宣傳,在營業大廳設置金融知識宣傳臺,擺放宣傳折頁、張貼防範非法集資宣傳海報。同時,該行利用營業大廳電視屏滾動播放監管下發“提高金融安全意識,警惕高額收益誘惑”宣傳視頻,並在營業大廳內外電子顯示屏中標示“珍惜一身血汗,遠離非法集資,提高防範能力,共創美好生活”“天上不會掉餡餅,一夜暴富是陷阱”等宣傳口號,充分發揮“廳堂一體化”的全面調動協調功能,通過前臺櫃員、理財經理、大堂經理相互協作,進行防被騙知識普及和宣傳,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

為提升宣傳效果,該行採取“走出去”策略,前往市內主要街道、商業廣場、車站、小區等區域進行宣傳。該行各社區支行更是將此次活動與便民社區活動相結合,設立宣傳臺向周邊住戶和商戶普及金融知識。宣傳活動中,該行工作人員耐心地向上前諮詢的客戶講解非法集資的典型特徵、表現形式、常見手段以及防範舉措,提醒客戶警惕金融陷阱、拒絕高利誘惑,保護好個人財産。活動期間,該行還向廣大市民贈送了宣傳資料及伴手禮,引導市民將相關知識普及到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進一步擴大了宣傳覆蓋面。

興業銀行樂山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公眾的風險防範意識,營造了良好的金融氛圍。下一步,該行將舉辦更多公益活動,積極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切實履行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