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自砥礪 篤定前行 用心守護禹龍藍

發佈時間:2022-03-18 16:1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亞榮 | 責任編輯:喬一

工作十年來,他立足平凡崗位,在品質管控、員工培訓等工作上孜孜不倦,用執著、敬業的態度默默堅守,一步一個腳印,砥礪奮進,用心用情守護禹龍藍,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他就是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軋鋼廠基層青年骨幹聶鑫鵬。

用責任嚴把品牌品質

“對待工作就像對待家庭一樣,需要我們用心、用責任去維護。”這是聶鑫鵬常給員工説的一句話。他不僅這樣説,也是這樣做的。

作為成品工長,他深知軋製過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影響鋼材産品品質。工作中,他始終嚴抓品質過程管控,從紅樣工品質把關,精整區成品打包、收集,再到鋼材尺寸、外觀品質、力學性能和出庫等等,每一個環節他都認真對待,嚴格把好每一道關口。無論何時,在現場你總能看見他身上帶著一把遊標卡尺,或是仔細測量,或是低頭計算。他説,“隨身攜帶一把遊標卡尺,能及時測量計算數據,第一時間將鋼材品質問題癥結查明,確保問題及時反饋、快速處理,入庫鋼材保質保量。”正是他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贏得了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認可,同事們都親切稱呼他為“排雷尖兵”。

在學習中厚植品牌理念

“鋼材品質是管理出來的,産品的好壞取決於員工的觀念和態度。”這是聶鑫鵬對自己崗位的承諾。

工作中,他始終將“品質至上”的意識貫穿于全員日常學習中,把提升員工崗位技能放在首位,除了分廠定期組織的專項知識培訓外,他把技能提升課堂設立在班前班後會上,創新性開展工藝監督、鋼材外觀品質缺陷辨識等知識培訓,通過趣味問答、知識競猜、案例分享等形式,以寓教于樂的方式,引導員工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習知識,對照自己的工作,總結原因、查擺不足、強化措施,積極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將維護“禹龍”品牌厚植於心。針對創新性的課堂學習,大家也紛紛拍手叫好,表示班前會氛圍活躍了,掌握了專業知識,團隊凝聚力也更強了。

在創新中助力提質增效

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如何能更好地提升品牌效應,是他時常思考的問題。面對板帶外庫區域大、規格、品種分佈分散,庫房運作效率低等問題,他認真思考,與主管領導商討,經過現場勘查後,最終決定推行鋼材定置化管理,將鋼材按照坯型及厚度分類擺放,通過合理分配出庫車輛,控制內、外庫鋼材倒運,促使板帶庫房運作效率得到明顯提升,在確保生産穩定順行的同時,節約外部車輛運輸費用20余萬元。同時在保證銘牌噴塗效果的前提下,優化噴號機器人噴塗管理,年累計節約塗料成本費用5萬餘元。他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管理人員的職責,立足崗位創新創效,助力企業提質增效。

豐碑無語,行勝於言。而立之年的聶鑫鵬在平凡的崗位上始終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以飽滿的工作熱情,詮釋了一名品質管理人員的職責和擔當,為企業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孫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