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把控“禹龍”品質,用品質鑄就“禹龍”品牌

發佈時間:2022-03-17 11:35: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寶 | 責任編輯:李科

邊防戍士的責任是保家衛國,白衣天使的責任是救死扶傷,人民教師的責任是教書育人,而我們漢鋼公司計量檢驗中心的責任是嚴把原燃輔料、鋼坯鋼材品質關,守住“禹龍”的品質,傳承“禹龍”的精神,鑄造“禹龍”的輝煌。

在該中心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手握鋼鐵、薪火相傳、迎難而上、風雨兼程,不斷創造的鋼鐵神話,成為“禹龍”人精神的追求。在禹龍鋼鐵夢拼搏的路上,不能忘記禹龍故事中艱辛的歷史和鋼鐵的微笑。

計量檢驗中心,從建廠初期的2間廠房到現在成為機構健全、資質齊全的核心部門,這個年輕的團隊充分發揮著自己的優勢,在人才培育方面,十分重視學歷、職稱、技能等硬性指標,根據人員綜合素質評定,落實人員崗位分佈,有效激發人員創新能力。以“檢化驗專業委員會”為載體,組織骨幹成員開展技術創新和研發,努力構築“人人學技術,技術惠人人”的良好氛圍。

此外,在日常的工作過程中,該中心的每位員工都秉承著“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在實戰中不斷歷練,提煉出更為快捷且精準的方法,定期組織研討和分享,從而更好地為漢鋼公司原料産品保駕護航。不論檢化驗的過程是怎樣的枯燥,也不論工作中遇上怎樣的難題,都始終咬牙堅持,將破解難題當作樂趣,用十二分的精神確保數據的真實性和可靠性,保質保量地完成每一次工作。

品質是産品的靈魂,也是企業在商海中沉浮拼搏的必要保證。對此,該中心全體員工誓要守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拿出自身敢打硬仗、敢拼頑石、嚴謹細緻、精確負責的職業操守。用他們自己的話説便是“公司把我們放在這個崗位上,就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也絕不會辜負公司信任,必須對每一個數據負責並審核,絕不應付,再苦再累不能昧良心”。

在他們的心目中,企業便是自己的家,“禹龍”品牌的榮譽亦是他們的榮譽。針對細小的問題進行攻克,不讓數據有一絲一毫的紕漏;針對於有疑問的內容,重復上千次的實驗又何妨,這既是對自身的磨練,又是對大家、對企業、對品牌長期發展的根本態度。

萬涓細水,匯流成海。該中心以“紮實行動為先,精益管理提質,降本節約為盈,開拓思路創效”為指導,發揚優良作風,堅持業務為先,正視面臨的困難,加強組織協調、狠抓工作落實,強化團隊建設,紮實推動檢驗檢測工作提質增效,努力提升品質管控再創新輝煌。

鋼鐵夢,追求的前景很美;“禹龍”人,前行的道路很長。“禹龍”品牌,正在形成“一體兩翼雙千”産業集群新格局,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大步跨越,美麗、幸福、活力的新陜鋼正在崛起。(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