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奮鬥把青春打磨成最好的樣子

發佈時間:2022-03-11 17:23: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梁小梅 | 責任編輯:李科

在十里鋼城有這樣一群女工,她們謙虛好學,以柔肩擔重任,用奮鬥繪就夢想藍圖,她們不懼艱難、激揚風采,在電力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奮鬥的讚歌。

以柔肩擔重任的電力調度李海莉

“調度工作沒有捷徑,幹得多了積累的經驗自然也就多了。”正因為這樣的信念,多年來李海莉以敏捷的思維,將公司電力系統運作圖吃透弄懂,對電力系統的潛心學習鑽研,讓她很快便成為電力調度系統的“香餑餑”。

李海莉注重深挖系統潛力,順利完成了系統優化、單相接地管理系統改造等工作。35kV變電站10kV系統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大量的告警信號不能分類別報出,導致運維人員不能及時將正確的故障資訊反饋至電力調度,影響調度判斷的準確性。對此,她將35 kV變電站小電流選線信號引至電力調度系統,完成對監控系統告警信號的優化治理,當發生接地故障時,電力調度通過查詢告警信號,快速對系統故障進行定位,保障了電網安全穩定運作。

勤儉節約的班組管家吉敏俠

在高爐運維班10kV高壓室,班長吉敏俠正帶領新工進行檢修,檢修完畢時,新工小郭準備隨手將更換下來的繼電器放到廢舊庫裏,恰巧被吉敏俠看到,她接過繼電器仔細看了看,耐心地説,“先檢測修復一下,作為備件還可以用。”

結合降本增效要求,吉敏俠教導班組成員要養成長期過“緊日子”的思想,帶領班組成員在崗位上積極開展修舊利廢,對回收的電氣小元器件修復再利用,及時解決設備疑難雜症,節省成本費用。針對傳統的電氣設備巡檢方式單一、受人為因素影響大等問題,她積極參與公司首臺智慧巡檢機器人安裝調試工作,實現電力設備狀態的自動檢測和智慧分析,降低了員工勞動強度。

認真執著的技術骨幹白梅

“我喜歡整理業務筆記,在整理的同時把知識點再梳理加深記憶。”談到學習體會,該單位配電工白梅這樣説。

在各個檢修點,你總能看見白梅忙碌的身影。作為一名配電工,她對區域的設備參數、運作維保週期、巡視線路、電度表計量方式、綜合保護裝置參數查詢等瞭如指掌,每當進行設備隱患排除時,她總是第一個去檢查處理,對於剛進入崗位的新工,她耐心指導,傾囊相授。在一次巡視中發現110kV禹龍變6#電容器有異常聲響,彙報電力調度後,她帶領新工現場檢查後隨即對該電容器停電檢修,通過對接地刀閘母排進行清掃、打磨、潤滑,不僅消除了異響,而且避免了接地線掉落的風險。(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