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東山姑娘用直播書寫青春

發佈時間:2022-03-09 17:49: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東山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 | 責任編輯:趙茜

幾年前,一個大學生辭掉了上市企業的穩定工作,回到了美麗富饒的家鄉—東山縣,很多人很不理解,為什麼放著大城市不發展,而要選擇回到不見經傳的家鄉創業。

在這位東山姑娘—朱夏蓮心裏,城市再繁華終不是自己的歸屬,所以再三思考,決定放棄城市好的平臺回鄉創業。由於當地海鮮資源豐富,自給自足能力較強,所以,當外界的網際網路市場已經熱火朝天時,當地電商依舊像沉睡的孩子一樣。後來在外地朋友的推薦下,開始從事微商銷售。隨著微商的發展,她更下定決心做好這一事業,於是辭掉返鄉後不錯的工作,專心從事海鮮電商銷售。

2020年開始,這位姑娘開始進軍直播電商行業,由於之前有過相關直播經歷,在當時直播行業競爭激烈的時候脫穎而出,創下了單場直播帶貨銷售額11萬的記錄。從而堅定了這位要強的姑娘想在直播帶貨行業一展宏圖的決心。隨著直播市場的發展,越來越多人對直播電商有需求,因為如此,她開始計劃組建自己的直播團隊,成立工作室,慢慢從鏡頭前轉到幕後,開始專心研究直播平臺。

2021開始,這位不甘平凡的姑娘又開始學習做起了直播電商培訓,專門培訓帶貨主播。剛開始招募,吸引了將近30多個人的諮詢,這也讓她看到了市場的需求。第一期培訓就有近20人來聽課,她結合自己線上的培訓學習還有實戰經驗,以自己的角度用分享的方式授課,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隨著東山縣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的開展,朱夏蓮又準備入駐東山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2022年,她準備運用自己多年的直播經驗,結合外界優秀人才資源以及當下如火如荼的直播形勢,在電商公共服務中心成立一個可以實實在在服務我們本地産業的電商直播公司。希望借助當前的直播時代,為更多跟自己一樣想要從事直播電商行業的人們分享更多的電商經驗,一起為美麗東山島打造一張家喻戶曉的品牌。(圖文供稿:東山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