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施策保安全 初心不忘再起航

發佈時間:2022-03-03 17:32: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高波 | 責任編輯:喬一

2月份以來,陜鋼集團龍鋼公司能源檢計量中心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公司“三會”精神,緊盯安全生産目標不動搖,堅持從細節入手,突出關鍵重點,將安全管理關口前移,不斷加強安全教育、隱患排查和作風建設,確保安全生産平穩有序。

加強安全教育,提升全員素質

在安全管理上,該單位緊緊圍繞“零目標”任務,認真落實公司一號文件精神,抓住安全例會、班前班後會、生産檢修會等時機,通過安全分享和教育培訓,多渠道豐富安全宣貫方式、擴大宣貫覆蓋面,採取觀看典型案例視頻、有獎知識問答、標準化作業比武等多種方式,做到正向激勵,反向警醒,引導廣大員工遵守崗位標準化作業程式,主動消除區域安全隱患,進一步促使安全防範意識入腦、入心、入行。

加強隱患排查,實現閉環管控

深刻吸取近期同行業發生的事故教訓,從強化勞動紀律、考勤考核管理入手,開展全員制度學習考試,由各級管理人員帶頭履職履責,以上率下,強化制度落實,從源頭上築牢安全防線。針對生産系統、工藝技術、主要設備設施、重大危險源點,修訂安全風險辨識清單和防範措施,形成風險控制清單,逐步落實管控責任。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針對崗位關鍵設備、非常規作業以及安全意識薄弱人員,加大現場檢查考核力度,每天對生産現場存在的安全問題和薄弱環節進行評估交流,形成上下聯動、全面覆蓋的安全監督管理體系,實現安全管理閉環管控。

加強作風建設,明確責任擔當

打硬仗必須要有過硬作風,該單位不斷加強作風建設,通過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細節管理,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對照責任清單,自我加壓、改進提升。建立健全責任落實體系,要求班組長以上管理人員嚴字當頭,幹字在先,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安全管理責任明確分解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層層傳遞壓力,發揮作風建設“風向標”作用,推動安全工作再上新臺階。(陜鋼集團龍鋼公司 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