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縣稅務局:便民辦稅春風暖 導稅 服務氣象新

發佈時間:2022-03-01 14:03: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阿則古麗·艾尼 | 責任編輯:李科

“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且末縣崑崙棉業有限責任公司的負責人亞森·喀迪爾一走進且末縣行政服務大廳辦稅服務區,導稅員古麗阿依姆就主動上前詢問該納稅人的涉稅需求。得知該納稅人前期申報表填寫錯誤,今天特地前來修改申報表,古麗阿依姆對資料進行預審,確保資料完整正確後,幫納稅人取號,把他帶到相應的窗口,並全程輔導陪同。

自國家稅務總局且末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入駐且末縣行政服務中心以來,由於行政服務大廳人流量較大、窗口較多,為減少納稅人等待時間,提升服務質效,該局提升導稅服務,加強導稅力量,第一時間主動接待前來辦事的納稅人,積極引導、輔導納稅人網上辦、自助辦,持續鞏固提升“非接觸式”辦稅繳費質效,解決納稅人繳費人在操作電子稅務局時“不會用、不想用、不敢用”的難題。

“現在稅務服務很週到,一進門就有導稅人員上前詢問引導。我是來代開發票的,便把我帶到網上辦稅服務區,有專門的網廳指導人員對我進行輔導,教我學會了如何在電子稅務局網頁端代開發票。從進門到開具發票,最多也就十分鐘,服務很週到,辦稅很輕鬆。”第一次到且末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代開發票的納稅人趙光高興地説。

“稅務局的工作人員在做好導稅工作同時,還對去其他窗口辦理業務的群眾也進行了指引,也提高了我們窗口的工作效率。”且末縣行政服務中心主任張連勇説道。

據悉,去年以來,且末縣稅務局以《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為抓手,以納稅人、繳費人的實際需求為切入點,定期對導稅團隊進行業務培訓和專業服務用語輔導,通過“晨會”“夕會”總結提升,持續為納稅人提供專業有深度、解答有精度、服務有溫度的辦稅體驗,努力實現工作效率和服務品質“雙提升”,讓便民辦稅春風常吹,不斷提升納稅人滿意度、獲得感。(阿則古麗·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