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鋼漢鋼:勠力同心,強化班組建設再提升

發佈時間:2022-02-28 13:48: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尚恒俊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日,陜鋼集團漢鋼公司煉鋼廠除塵車間積極響應分廠“保安全、強作風、抓重點”活動,強化班組建設,激發員工幹勁、鼓舞士氣,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實現“降本增效保産量、齊頭並進創新高”。

説幹就幹,提升班組戰鬥力

班組全員緊緊圍繞降本增效目標任務,積極討論如何干、怎麼幹,以及個人目標,創建了一個良好的追幫趕超的氛圍。結合相關要求,班組立即制定出了“作戰”計劃,層層分解目標任務,細化到點,落實到人。對區域的設備進行分類管控,實行包機責任劃分,並配備維修鉗工、維修電工全天待命,形成聯鎖管理,保障設備運作良好。針對各項指標任務,班組明確崗位關鍵人員主要責任,嚴格控制水、電消耗,加大蒸汽、煤氣回收,切實做好設備的精細化操作,不斷深挖潛能。

馬上就幹,提升班組執行力

當包機責任劃分到人,崗位人員迅速開始對自己所負責的設備,進行全面點檢、排查,發現異常情況立即反饋至車間,並主動聯繫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做好跟蹤落實,形成閉環管理。班中拉鏈機刮灰、勾頭清理、設備維護等工作,立即協調開展,絕不留至下一班。同時對現場崗位人員SOP實踐情況進行跟蹤檢查,發現違章行為立即糾正,對班中出現的問題、人員安全違章行為,當班問題進行當班總結,人員班後述職,當天進行教育,把事故扼殺在萌芽狀態,並引導其養成舉一反三的思維模式。

幹就幹好,提升班組凝聚力

班組針對日常作業中的注意事項、標準、要求再次進行了強調,全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以高標準、嚴要求各負其責,互相配合,從崗位人員、群安員到工班長互相督促層層把關。定期對特種設備、環保設備進行檢查,並針對近期高溫天氣,每天兩次開展消防器材的專項檢查和電氣室空調的專項檢查,確保設備在高溫天氣下的正常運作,班組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保障生産順利進行。(陜鋼集團漢鋼公司 尚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