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務做到旅客心坎上

發佈時間:2022-02-24 15:46: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韓磊 | 責任編輯:李科

春運即將結束,面對複雜的疫情形勢和密集人員流動,如何在保證疫情防控穩定可控的前提下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成為了擺在鐵路部門的頭號問題。

圖片由范倫製作提供

為保障疫情防控穩定,我們看到鐵路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規定,在進站口、出站處設置了自動體溫檢測儀,並設置防疫宣傳員在引導旅客有序乘車的時候,向旅客傳遞防疫知識,車站人員對進出旅客採取查看行程碼與48小時核酸證明等措施,部分車站採取“無接觸式”服務,一節節車廂嚴格消殺,一名名人員嚴陣以待,一列列火車正點到達,他們用速度縮短了城市間的距離,用標准保障了每一名旅客出行安全。

為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鐵路人不分時段的對線路設備以“毫米”級進行維修,尤其是在暴雪、強降溫等惡略天氣中,他們“逆流而行”,在人們熟睡的淩晨時段,不停的清掃積雪、噴灑融雪劑,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乾淨整潔舒適的候車大廳、嚴格執行的病毒消殺、方便旅客出站的小程式等服務措施,不僅以更高的效率優化了旅客出行,更是打通了與旅客間的“最後一公里”。

交通強國,鐵路先行,鐵路部門用始終如一的服務初心、用標準嚴格的防疫措施、用溫暖和睦的服務品質,贏得了春運大考,完美詮釋了“人民鐵路為人民”的宗旨,為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水準提供了重要保障!(文:韓磊、圖片由范倫製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