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足馬力 鼓足幹勁 掀起生産熱潮

發佈時間:2022-02-17 15:57: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徐雲仙 | 責任編輯:李科

近期,陜鋼龍鋼公司煉鋼廠積極作為、迎難而上、主動出擊,全體幹部職工擰成一股繩、智往一處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到處呈現出大幹快幹、奮勇爭先的生産景象。

鼓舞士氣、凝聚人心,敲準節奏“鼓”

該單位召開專題部署會,營造全員追趕超越氛圍。利用“三會一課”、班前班後會、微信公眾號、LED屏、黑板報等平臺,引導全員向先進典型學習。圍繞“奮戰雙目標、夯實雙掛鉤、嚴格四類層”談體會、添措施,明確目標、分解責任,帶頭幹、往前衝。黨員幹部始終站在節能降耗、降本增效最前面,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積極解決各作業區生産經營中的難題,紮實開展指標提升、降本增效、“疑難雜症”等攻關活動。

強基固本、嚴抓細管,繃緊安全“弦”

該單位緊緊圍繞“0133”安全管理思路,牢固樹立“事故不為零,一切皆為零”的安全績效觀,全面推進班組建設和員工安全素養提升,確保安全生産穩定順行。以關鍵部位控制為重點,嚴守安全底線,每天對轉爐、連鑄、混鐵爐、鋼包、天車、起重吊具涉及高溫金屬液體關鍵部位進行檢查,對各重點崗位作業場所,安全設施情況做好檢查,及時消除不安全因素。深入推行“抓典型、反三違”專項活動,對非常規、禁令等典型違規檢查通報,嚴厲打擊各類違規違章現象。強化違章分析管理,堅持每週對過程存在問題進行量化分析、點評,搜尋根源因素,明確整改控制措施,有效杜絕各類違規違章事件發生。 

火力全開、提質增效,吹響衝鋒“號”

該單位始終堅持“一切圍著生産經營轉一切為了經濟效益幹”的經營理念,主動作為、自我加壓,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引領,全力做好“經濟冶煉”。圍繞影響成本的重點指標,精準發力,對鋼鐵料消耗、石灰單耗、合金成本等關鍵指標,精準施策,成立專項攻關小組,制定攻關方案,下發目標責任清單,指定專人負責,確保降本目標完成。 (陜鋼龍鋼公司 徐雲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