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安保公司呂新雨:責任伴隨成長 青春奉獻國門

發佈時間:2022-02-17 10:26: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魏建鵬 | 責任編輯:趙茜

早晨7:00,首都機場三號航廈工作人員安檢通道迎來了早高峰,前往停機坪工作的各單位人員已經排起了長隊依次過檢。在通道內,有一個女生在不停的忙碌,她的額頭已經微微冒出了汗珠,汗水順著太陽穴流到了口罩邊上。她就是首都機場安保公司綜合安檢部東區通道管理科的一名安檢員——呂新雨。

勤學苦練 紮實業務根基

“第一天上班,班長給我安排了師傅帶我,來到崗位的第一個早班,看到了這裡的忙碌,當時我心裏很忐忑,禁不住想‘這是我想要的工作嗎?’”呂新雨説道。

跟崗學習期間,呂新雨在師傅的講解下,逐漸了解了每條安檢通道的基本情況。為了能勝任崗位要求,使自己的業務技能儘快達到標準,她總是把握一切時間,努力向老員工們虛心請教業務。

經過一年的不斷探索和學習,呂新雨的業務技能有了很大提升,成為班組裏的主力手檢員,並多次被班長選派到重點崗位參與保障任務。她深知內部工作人員通道和商檢通道也是空防安全的一道關口,作為一名安檢員,她有著強烈的責任心和熟練的業務技能確保安全。

因業務技能突出,呂新雨從同一批次就職的員工當中脫穎而出,得到了班長的肯定。班長把她樹立為榜樣,還讓她作為師傅去帶領後來的新員工。但呂新雨心裏知道,這是班長對她的信任和鼓勵,她必須再接再厲,把工作做好。

履職盡責 確保空防安全

為了確保空防安全萬無一失,呂新雨在崗位上認真履行職責,她憑藉自己過硬的本領,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手檢檢查,並確保檢查的準確性,每完成一次檢查工作都做好違禁品處理,確保進入隔離區的人員都符合安全標準。

“安檢這份工作確實責任重大,呂新雨沒有退縮,堅持了下來,而且還這麼上進、有責任心,現在和班裏的同事相處的也很好。”班長徐建剛講道。

“記得有一次她檢查一批施工隊人員,其中有個人找藉口不接受脫鞋檢查,而且態度不佳,但是她一點都不生氣,依舊有禮有節的堅持落實檢查標準,結果發現了藏匿的香煙和火柴。”呂新雨的同事彭雨婷説道。

“我知道身穿這身制服的責任,只要在崗位上,就必須對安全負責。受點委屈不算什麼,可以找人傾訴,但若是出現了事故,則是無法挽回損失的。”話語間,表現出呂新雨堅定的意志和對安全工作的態度。一個優秀的民航職工,並不是她得過多少獎勵和榮譽,而是她能盡職盡責,能擔負起責任,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崗。(首都機場安保公司:魏建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