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陽全力組織務工人員有序返崗復工

發佈時間:2022-02-16 10:07: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蔡英海 | 責任編輯:趙茜

2月8日,由紫陽縣人社局組織的紫陽務工人員有序返崗復工儀式在清水廣場、火車站分批次舉行,通過“點對點”大巴、火車方式歡送近1400名務工人員啟程返崗上海、江蘇、山東、天津、湖北、浙江等地。縣人社局負責人、相關用工企業代表、縣火車站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拉開了2022年春風行動序幕。

儀式上,縣人社局負責人囑託返崗務工人員要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護工作,降低疫情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安全和健康;更要持續發揚紫陽人勤勞務實、誠信守信的良好品質,遵守法規制度,紮實鍛鍊技藝,展示紫陽良好形象。 

同時,此次活動還組織3萬餘元的口罩、消毒洗手液、食品等生活慰問物資,為返崗人員現場發放,讓務工人員溫暖出行。

據了解,為保障務工人員安全返崗、有序就業,紫陽縣人社局週密部署,在春節前夕就對疫情中高風險區的紫陽籍務工人員進行了詳細的摸排統計,對節後務工人員“點對點”返崗復工服務保障工作提前安排。積極加強與企業溝通對接,全面提供就業保障服務和政策支援,為用人單位和務工人員送溫暖、送真情,讓他們安心、放心、省心。

下一步,紫陽縣人社局將加大務工人員有序返崗輸送力度,進一步做實做細需求摸底、宣傳動員、精準對接、輸送服務等各環節工作,繼續跟進就業引導和服務保障工作,持續開展“點對點”勞務輸送工作,全力推進全縣就業工作再上新臺階。(圖文供稿:紫陽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蔡英海)